我思考了一下,决定就《如果祂是一位真.邪神》里面未来可能出现的一些有争议的剧情事先说一下。

 

  首先,这是一个邪神,是一个五有邪神,有知识,有素养,有礼貌,有武力,和(对于人类来说)有病。

 

  这篇文的本质就是想塑造一个不那么在乎人,但是也不会祸害人的正直好邪神。祂看人类,就像昆虫爱好者看虫子。见到漂亮的甲壳虫,珍惜的独角仙,祂会见猎心喜。也喜欢看人斗蛐蛐,看毛毛虫破茧成蝶。但是如果有绕着祂嗡嗡叫的苍蝇、蚊子,以及爬来爬去的蟑螂,祂也会偶尔出手,不需要理由地杀死对方。

 

  人类在祂眼中就是一群表演舞台剧的虫子。纯粹的恶与高尚的善都是令祂着迷的部分,祂看不惯的只是高不成低不就,只会欺负弱小,会玷污戏剧的混蛋。

 

  以及,按照祂的实力,很多原著中克莱恩无能为力的事情祂都能轻松解决。这并不是克莱恩的问题。这是神与人的天生差距。

 

  我爱着原著那个克莱恩,那个以凡人之躯妄想撼动神灵的“愚者”。他朝着自己期望的方向,不偏不倚地奔跑着,哪怕跌倒,哪怕失败,哪怕被放入棺材,埋进土里,他都能再次爬起来。他有着我所仰慕的坚韧与强大。他是个高尚的人,我很抱歉这篇文里他不会出现在这个世界。也许对他来说是好事,但也许会有人对“主角被替代”这件事感到不满。我在此先说一句抱歉,周明瑞是不可被替代的独特个体,但是这个世界在拥有一个旧神的情况下便不需要他再奔波了。希望他在地球生活愉快。

 

  我也希望我所写的这个“克莱恩”能被人喜欢。祂温和有礼,祂随心所欲。祂不被任何外力所动摇,因为祂足够强大。比起邪神,祂更像一个游戏人间的玩家,扮演了一个角色,饶有兴致地加入表演。祂没有需要前进的方向,因为祂就是顶端。

 

  说到底,我就是想看我爱着的人被拯救。我想看一个所有好人都幸福快乐的幻境,一个原著身为凡人的克莱恩想要追逐的,却无法到达的梦境。

  …………

 

  好的让我们沙雕一点。

 

  我想看亚当对“克莱恩”说:“你接受吗?”后回答“不。被人这么仔仔细细地安排,我可一——点——都不接受。我讨厌那个皇帝,所以他失败了。我也讨厌你,所以,你给我失败。”的“克莱恩”。

 

  我想看对着带上单片眼镜的少年,上前笑摸狗头说:“还记得叔叔吗?叔叔小时候抱过你哦。”的“克莱恩”。

 

  我想看敌人说出:“此处禁止使用密偶。”后,微笑着说:“不,神说可以。”然后打破禁止的“克莱恩”。

 

  祂不是周明瑞,祂无法代替周明瑞。原著的克莱恩永远是我的最爱。

 

  这只是一个被原著刺激到的卑微同人写手的,中二度满满的妄想,而已。



  以上。

热度 2392
时间 2019.12.01
评论(76)
热度(2392)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