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祂是一位真.邪神(二)

 这是与 @Phaedrus 和 @绣铜 闲聊时出现的脑洞,开端是“如果克莱恩不那么善良,那他会轻松很多。”

  于是,愉悦犯.真邪神.曾经的愚者.普普通通克莱恩,参上!

  过渡章,之后就开始浪了。

  食用前请先阅读知情同意书。

  注意事项都写在那之中了,这里就不累述。

  无cp。

  注意:这一篇完全就是克吹作者被断章刺激到之后搞出来的苏文,写着自己嗨用的,沙雕,勉强有逻辑,慎入!

  (一)

 

 

  以上。

 

 

  掌管历史的旧神开始观赏起自己沉睡时出现的“有趣剧情”。

  祂视线略过人类史诗中星星点点的美丽灵魂,将注意力投注在其中最闪亮的一颗上。

  罗塞尔.古斯塔夫。

  祂细细品味了一下这个名字,又从这个灵魂身上牵出了一条似曾相识的细线。它飘忽不定,似有若无,好像与某个无法到达的彼岸相连。

  ……黄涛。

  祂点了点扶手,认认真真地看完对方的履历,末了,便有些意犹未尽地靠在椅背上,有些惋惜自己没能亲自见证这段传奇。

  老实说,还挺令人愉快的。愚者先生想,毕竟,祂与他们也算半个老乡。两位地球来客在这里发展的故事都很好地取悦了祂。

  也给祂一些赏赐吧。

  愚者先生笑眯眯地想着,用手点了点那个灵魂的安息之地,悄无声息地埋葬进了什么。

  那么,现在,看看人世间有什么有趣的事情吧。

  祂将目光投至下方,开始寻找有趣的角色,就如同以前在地球时那样……

  ……

  ……等一下。

  祂想,

  我为什么到了这个世界,也还要像之前那样生活呢?

  被囚困,被软禁的日子已经不存在了。祂不需要像一个普通的旧神一般,被固定在自己的座位上动弹不得,只能依靠下界的故事,信徒的献祭,以及奈亚那个混蛋时不时跑来的炫耀为乐了……

  祂现在,和那个能在地球的陆地上自由行走,无拘无束的讨厌邪神一样……不,甚至更甚。祂的锚不属于这个世界,这个世界的法则也不属于祂。

  ——祂是自由的!

  被关了不知道多久的禁闭的神灵激动起来。祂站起来开始摩拳擦掌地计划起去人间的旅行。

  首先,祂需要一个身份,一个人类身份。

  祂将目光再次下望。这次不再是搜寻有趣的主角,而是寻找起适合的容器。

  祂的视线扫过杀戮与狂欢遍布的海洋上,扫过饥饿与疾病蔓延的贫民区,扫过纸醉金迷簇拥的皇室贵族,扫过复古的装饰与建筑装点的城市……

  嗯?

  祂伸出手,在一个建筑中的几个被神秘力量影响神志,已经相继自杀的年轻男女上点了点,又以此为起点画了一条线,终点落在另一处普通的租房上。

  没有五官的黑雾变化了一下,似乎在笑。

  神说:“砰——!”

  住户中的年轻人扣下扳机,子弹撞进大脑,血液与脑浆四溅。

  几滴红色液体落在面前的桌子上。那上面一本纸张粗糙泛黄的笔记本正摊开,露出异常显眼的凌乱文字。

  “所有人都会死,包括我。”

  于是,他闭上眼。

  于是,祂睁开眼。

  第一次获得人类躯体的旧神适应了一下不会飘散,无法变形的肌肉,活动了一下过于柔弱的四肢。祂将手抬起,放于额边,轻轻触碰了一下血肉模糊的太阳穴。

  “嘶——”

  没有感受过肢体疼痛的邪神如是说。

  祂为这不美妙的经历撇撇嘴,又忍不住因为新鲜感再次碰了碰。

  “……嘶——”

  依旧没能习惯疼痛的邪神如是说。

  祂想了想,稍微支配了一下这具身体的内部细胞。凝固的血液重新流动,血小板大量产生,新生肉芽快速覆盖伤口,结出黑色的痂又马上掉落。

  祂第三次触碰那里,指尖搭上淡色的皮肤,只有一丝痒意。

  于是神笑了。祂哼着地球的信徒写给自己的赞美诗,将笔记本与手枪一同收起,放于抽屉。又心情甚好地清理了一下溅在地上的血液,以免吓到祂的兄长与妹妹。

  祂的兄长与妹妹。

  神明重复了一遍这两个词,又忍不住微笑起来。初次拥有兄妹的祂感到无比新奇与愉快。

  祂将杀死这具身体的子弹捡起来,认真擦去上面的血迹,决定将它打一个孔,做成吊坠挂在身上,让它成为自己的幸运符,以此作为奖赏。

  感到荣幸吧。祂点了点这枚黄灿灿的小家伙,将它装进口袋。

  “嗯……那么,身为一个人类。我先看看接下去要做什么。”祂想,“参加面试?噢,当一位历史学家吗?这个我很在行。我甚至能说出那些隐秘的,有趣的,不被外人所知晓的冷门知识呢——只要我可爱的学生们有能力接收这些知识。”

  祂控制不住地活动着手指,观赏这肉色的肢体。人类的感觉原来是这样的。看起来他们真的很弱,弱到只要施加几吨的重量就能当场死亡。哦,还需要进食。食物对他们而言竟然是必需品?我以为只是消遣呢。他们到底是怎么存活下来的……

  窗外红色消退,东方微光亮起。祂听见里面的房间有稀稀落落的声音响起。很快,脚步声靠近这边。

  梅丽莎,“我”可爱的小妹妹。

  善于蛊惑人心的邪神挂上祂最和蔼的,让人舒服的笑容,注视着少女的到来。

  “克莱恩?”梅丽莎疑惑地看向祂,“早安,你起得真早。”

  “早安,梅丽莎。”愚者先生温和地说,“祝你有愉快的一天。”

  也祝我有愉快的一天。

  苍老又懵懂的“人类”眯起眼,望向窗外令人心生喜悦的晴天。

  Hello,world.

  MY WORLD.



  TBC.

  (三)在这里。

热度 4353
时间 2019.12.01
评论(124)
热度(4353)
  1. 共1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