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尼克】如果他有了恋爱系统(一发完)

  半夜激情开新坑,我有病。

  因为神志不清和亢奋,可能导致逻辑不通,错字,矫情等情节发生,注意。

  cp是克尼克无差。不知道打什么tag,就打克尼克了。

  完全妄想,与原著无关,请勿代入。



  以上。



  达尼兹的眼前出现一个奇怪的东西。

  不,不是眼前,该怎么说呢……

  他的视野里出现了一个,奇怪的边框。

  他所看到的所有场景,边缘都会像照片的相框一样,被一个长方形的东西围起来。这个方框下方和上方右侧有着几个按钮,按钮上画着奇怪的简笔画。

  右上方只有一个孤零零的“-”按钮。而下方的则依次分别画着“❤”、“☑”和“!”的奇特符号。

  达尼兹颤颤巍巍地跑去问船长。

  然而纵使黄金号的冰山船长学识过人,知识渊博,她也从未见过这种东西。在感知与探查无果的情况下,年轻又果敢的船长思考片刻,决定主动出击,探索未知领域。

  她问:“那几个按钮,你能按到吗?”

  达尼兹感受了一下,不确定地说:“应该可以。”

  冰山点头,然后开启了黄金船的各种防御法阵,再用武器给所有人武装到牙齿。

  站在铁板做的遮挡物后,冰山向着站在甲板中央的达尼兹喊:“按吧!”

  达尼兹:“……”

  所有人如临大敌地等待了一会,什么都没发生。

  正当冰山想发问时,达尼兹开口了。

  “船长。”他说,语气中带着些许哀怨,“你果然喜欢博学,强大又优雅的帅气男人。”

  冰山:“……?”

  话题转换有点快,一下子这么私人我有点茫然。

  总之,鸡飞狗跳之后,他们总算弄清楚了那几个按钮的意思。

 

  “❤”表示的是,你视野里看到的角色对你的喜欢程度。如果视野里同时拥有好几个人,那么只显示你想看的那个。

  同时这个按钮里,还标记着对方在恋爱方面的喜好,以及能否攻略。

  达尼兹视野里的冰山船长,显示的就是一颗灰色的爱心,上面写着“目标人物:不可攻略。当前好感度:35%”。

  “那个文字像虫子一样歪歪扭扭的,我根本不认识。”达尼兹心灰意冷过后,又打起精神对船长说,“但是我就是能知道它写的是什么意思。真奇了怪了!”

  冰山对此产生了兴趣。可是达尼兹一旦把那些文字临摹下来,他就立刻忘记了这个词的意思。

  他不死心,于是先大声说一遍:“我要写的这个字的意思是‘XXX’!”然后再临摹。

  但是写到一半他就忘记自己写的是哪个了。

  “看来是有神秘力量在阻止这些文字落入这个世界。”冰山失望地说,“好吧,你继续。”

 

  “☑”里面则空白一片。直到达尼兹帮“水桶”整理了绳索后,里面“叮”得一声出现了一行字:

  “帮 丹尼尔斯 整理绳索。丹尼尔斯 好感度+2!”

  达尼兹:??!!!

  他连忙点开“水桶”的“❤”页面,上面的内容清晰地映入眼帘:“目标人物:可攻略。当前好感度:46%”。

  心形容器里有着46%的粉红色液体,正在他眼前悠悠荡漾。

  达尼兹:“……你这个……”

  他满脸通红,指着一脸茫然的“水桶”,撕心裂肺地叫出来:“你这个基佬!!!!!!!你竟然对我有好感!!!!!!!!!!!!!!!!”

  “水桶”:???????????????

  等到匆匆赶来的冰山拉开了两个扭打在一起的“小朋友”后,一问缘由,哭笑不得。

  她说:“达尼兹,你看看船上其他人。”

  于是达尼兹听话地一个一个看过去。

  人均四十以上。

  达尼兹面如土色,只觉得人人都在窥窃自己的屁股。

  最后还是船长开口说:“不用担心。这个‘好感度’可能只是友情的程度。”

  她思索着说:“或许等超过60,才会转变为恋爱方向?”

  “好的。”达尼兹沉痛的说,“我会努力不让它上升到六十以上的。”

  这件事就以达尼兹老老实实向“水桶”道歉,与对方和好为结局。

  “向 丹尼尔斯 道歉。 丹尼尔斯 好感度+1!”

  达尼兹:“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离我远点!!!!”

 

  第三个按钮,“!”,点开后则有着“攻略指南”。

  比如冰山船长的灰色“!”里就写着灰白的“每周说三个新知识点,连续一年。”的攻略方式。

  “凭什么啊!直接就灰掉了!”达尼兹嘀嘀咕咕,“虽然我确实做不到……但是总得让我试试啊!”

  旁边的船员用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宽慰了他一句。 

  而冰山船长发现,最近有很多船员乐此不疲地跑到她的船长室,跟她说三个浅显的小知识。

  嗯,看来大家都很有学习热情。

  船长这么想着,欣慰地点头。

 

  最后,那个“-”的按钮。

  它简直救了达尼兹的命!

  达尼兹按了它一下,然后方框就消失,只留下左下角一个小小的方格。

  眼前一片清净!

  达尼兹便高高兴兴地上岸喝酒去了。

 

  在临走前,冰山对他说:“你最好还是试试,好感度多少是友谊,多少是爱情。”

  她想了想,又说:“不要找无辜者,被当成感情的试验品并不是什么好事。你最好找一些欺骗感情的混蛋。”

  于是达尼兹很听话地就去找了。

  然而感情骗子又何其难攻略?达尼兹一连见了好几个灰色按钮的男男女女,最后只有一个是显眼的粉红色。

  “!”:“胸大。”

  对方看到他的第一眼,好感度就加了10%。

  达尼兹:“……”低头看了看胸口,心情复杂。

  抱着实验的想法,达尼兹与他搭了话。他一开始十分警惕,可对方不愧是身经百战的花花公子,一段时间就让他放松下来,差点忘记对方是实验目标,开始真心实意地想与对方交友了。

  直到好感度上升到70%,达尼兹感觉到一只手在摸自己屁股。

  他猛地跳起来。

  “狗屎!”他骂道,“你他妈在干什么?!你有毛病吗!!”

  “☑”:“在大庭广众之下辱骂 丹尼 。 丹尼 好感度+5!”

  达尼兹:“????”

  他在闹市里疯狂逃窜,身后紧紧跟着一个表情逐渐崩坏的变态。

  “☑”:“用看垃圾的眼神注视 丹尼 , 丹尼 好感度+5!”

  “☑”:“用路边的臭水桶扔 丹尼 ,丹尼 好感度+5!”

  ……

  一段追逐战过后,终于,精疲力尽的达尼兹被越来越兴奋的丹尼堵在了死胡同。

  “☑”:“一边喘气一边用惊恐的眼神注视 丹尼 , 丹尼 好感度+5!”

  “ 丹尼 好感度:100%!恭喜攻略成功!”

  视野中对方的“❤”里那颗全满的粉红色桃心开始闪烁着跳跃,如同在为他欢呼。

  狗屎!这个辣鸡玩意!

  达尼兹在心里死命骂这个没有眼色的东西,一边拼命想办法。

  他要保卫自己的屁股!

  丹尼兴奋地拉开自己的衣服,说道:“宝贝,上我!”

  达尼兹:……

  他要保卫自己的鸡儿!

  达尼兹紧闭上眼睛,慌不择路地念起了神灵的尊名:

  “不……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愚者……”

 

  丹尼最后被跳出来的格尔曼喂给手套了。

  达尼兹躲在角落,瑟瑟发抖地看着那个强大的男人慢条斯理地处理完尸体后,面无表情地看向自己。

  然而他在恐惧的同时,又不可避免地将视线下移到下方的按钮上。

  ……不是灰色的……代表,可攻略……

  达尼兹的手有些颤抖,不知道是害怕的还是激动的。

  就看一眼,一眼而已……该死的!那个疯子不会知道的!

  他心一横,点开了“❤”。

  “目标人物:可攻略。当前好感度:52%。”

  达尼兹愣了一下,差点被感动得热泪盈眶。

  没想到啊!这家伙天天对他冷言冷语的,其实心里还是把他当朋友的嘛!

  达尼兹突然胆子就大起来了。他又控制不住地打开“☑”。

  里面密密麻麻写了不少,他一眼就看到了最上面一条,时间是上次他被格尔曼绑架他和格尔曼一起旅行的时候。

  “☑”:“帮 克莱恩 支付饭钱。 克莱恩 好感度+2!”

  达尼兹:“……?”

  克莱恩,谁?

 

  达尼兹只一会就反应过来,格尔曼是个假名。

  也是啊,这种亡命天涯的人怎么会用真名呢!

  他轻易接受了这个设定。

  然而他一扫好感度增减表,表情有点一言难尽。

  格尔曼……怎么总是在我付钱的时候加好感度……

  这个疯子不会是个吝啬鬼吧?

  达尼兹觉得自己真相了。

  于是他又点开“!”,在心里猜测一定是“支付金额达到50000镑。”

  “!”:“知道他是谁。”

  达尼兹:?

  达尼兹冷漠地关上框:什么鬼要求。没救了,孤独一生去吧你!

 

  克莱恩:这货今天怎么表情这么丰富?发病了?

 

  总之,正好是饭点,达尼兹跟着格尔曼去了饭店。在他想要付钱的时候,突然想起了好感度系统的提示,想起了那个好感度到70%后的变态的所作所为。他顿住了动作。

  那个……他付钱的话,势必会增加好感度。那个普通的感情骗子好感度到70%都那么可怕,那么这个疯子好感度到了70%的话……

  他一个激灵,但是在格尔曼的注视下又不敢不请。只得打着颤将钱递给店家。

  “帮 克莱恩 支付饭钱。 克莱恩 好感度+2!”

  达尼兹闭上眼,吁了口气:幸好这个家伙每次加的点都少。只要以后少见面,那就不会到70%!

  现在,现在才54%……就买几次,没关系的!

  他带着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期待,想。

 

  于是在两天后,格尔曼的好感度突破了七十大关。

  达尼兹看着“❤”里的标识,感到窒息。

  怎么回事?为什么救个人会加这么多?

  格尔曼你没告诉我你是个带慈善家啊?!!

  他抬起头,正好对上格尔曼望过来的视线。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那眼神温柔了一下,然后瞬间冷硬起来。

  “☑”:“*&¥¥%%@克!#莱恩&*, 克%#@#*莱恩 好感度-1!”

  达尼兹:“……哈?”

  他猛地点开“❤”,上面明晃晃写着“当前好感度:69%。”

  这……这是怎么回事?

  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的达尼兹惊呆了。他茫然地看着格尔曼拍了拍被救女孩的头,然后勾唇轻笑了一下。

  直到回到旅馆——达尼兹付钱时又出现了那些奇怪的符号,加了两点又扣除两点——的达尼兹自觉地回到佣人房,一脸呆滞地仰面躺倒在床上,都没想通究竟发生了什么。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达尼兹觉得自己的心情很复杂。一方面,他为好感度没过70%松了口气。

  另一方面,他又为好感度没过70%……而感到遗憾。

  不可否认,在看到那对奇怪的像是坏掉一样的符号出现并扣1%后,他第一反应是:凭什么?

  我辛辛苦苦,任劳任怨,前前后后帮你忙活,结果你70%都不肯给我。

  凭什么?

  他越想越气,越想越意难平。于是他猛地起身,想冲出去找格尔曼理论。

  然而手放到门把手上后,他又退缩了。

  我怎么解释我能看到好感度这件事?而且我还知道了他的真名。要是他知道自己的秘密被我发现了……他大概不会杀我,但肯定会扣好感度的!

  思想莫名其妙歪掉了的达尼兹想。

  再等等,再等等……等我研究好这辣鸡系统是怎么回事了之后……

  他这样想着,躺回了床上。

  然后第二天,他发现格尔曼离开了。

  只留了一张纸条,付好了旅馆的住宿费,自己一个人,走掉了。

 

  回到船上后,达尼兹发现自己可以在格尔曼不在视线范围内的时候观看他的资料了。

  可这有什么用?格尔曼根本就在躲他!

  送信不回,请求见面拒绝,要求交易不见面。他连向“愚者”祷告要求见面这种屁事也干过了。“愚者”先生大概是被他震惊到了,并没有回应,万幸,也没降下神罚。

  达尼兹整个人处在一点就炸的阶段。

  “你喜欢他。”冰山说。

  “什……怎么可能?”达尼兹叫道,“他那种人!他那种人!压榨我的精力和钱财,逼我当保姆,跟我说的是假名字假身份,还不怕死一样往危险里冲,为了几个不认识的人就敢上去拼命,懂的东西还多,实力也非常强大……他那种人!”

  “嗯。”冰山深以为然地点头,“看来你非常喜欢他。”

  “我才没有!”达尼兹说。

  过了一会,他又说:“好吧,可能有一点。大概,大概就70%。”

  冰山:“……”

  达尼兹:“……嗯,也可能是80%,但是绝对不可能上90%!绝对不可能!”

  冰山:“好的,好的。你先冷静一点,你的手指在冒火。”

  冰山:“我恰好知道一件关于他的事,你想不想知道?”

  “我干嘛要管他的事!”达尼兹说,“反正他也不喜欢我!一上70%就自动扣分的人我还真他妈第一次见!”

  冰山想了想,说:“说不定他是怕自己有了念想呢?”

  达尼兹:“?”

  “你看,你也说,格尔曼是会不怕死一样往危险里冲的人。”冰山说,“他是一个一无所有的人,只有一无所有了,他才敢拼命,才敢用生命做赌注。

  “可是一旦他喜欢上了什么人,那那个人就变成了他的念想。他在做事之前就会优柔寡断,无法下定决心。‘爱’这种东西对于他那种在刀尖上生活的人来说是最可怕的陷阱吧?”

  达尼兹:“……”

  达尼兹:“船长。”

  他说话的时候有了明显的鼻音,听上去闷闷的。

  冰山装作没有发现:“嗯?”

  “你之前说的那件关于他的事……是什么?”他问。

  冰山深深地看着他,说:“那家伙会加入的行动,危险程度你也知晓的。你真的有胆子去掺一脚吗?”

  达尼兹眨了眨眼睛,点开了属于格尔曼的“☑”。

  他的视线在最后两行乱码上看了一眼,深吸一口气。

 

————————————————————————

 

  克莱恩很茫然。

  他发现自己的眼前多了一个方框,围在场景的外围,上面分别有“-”、“❤”、“☑”和“!”的符号。

  克莱恩看着这熟悉的东西,先冷静地给自己占卜。

  结论是没有危险。

  占卜来源。

  失败。

  他严肃地用手托着下巴,打算向“正义”小姐约个时间,去做个心理诊断。

  然而所有手贱的人都明白,看着按钮就会下意识点下去的感觉。

  等克莱恩反应过来,他已经点开了“❤”的按钮。

  什么都没有。

  “道恩先生。”身后传来一声娇笑,他下意识转头看去。

  只见那位贵族女士出现在视线范围的瞬间,“❤”的面板里就显示出了图案数据。心形容器里有着62%的粉红色液体,旁边写着“目标人物:可攻略。当前好感度:62%。”的字样。

  克莱恩:艹,GalGame!

  站在那位女士身边的先生微笑着对他说:“道恩先生,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

  克莱恩将视线转过去,面板又发生变化:“目标人物:可攻略。当前好感度:67%。”

  克莱恩:艹,GayGame!

  他用尽毕生演技,挂上温和有礼的笑容,与各位先生夫人们周旋,直到舞会结束,他亲切地送走了最后一位客人。

  道恩府上的佣人们目睹他们的老爷猛地扭头,丢下一句“我有急事,你们慢慢收拾。”就一点也不绅士地往楼上自己的房间跑去。

  管家咳嗽一声,接手了监管工作,对于老爷的失礼就当没看见。

  等到克莱恩把那个面板研究透彻之后,再三确认了没有危险,也不会带来危险,便熟门熟路地点下右上角的“-”,将它缩至最小,眼不见为净了。

 

  克莱恩在听到达尼兹的祷告时嘴角疯狂抽搐。

  请求神灵救救你的屁股和OO是什么鬼啊,你是真的不怕死被雷劈死吗达尼兹?

  虽然如此吐槽着,他还是化作格尔曼进行了传送。

  ……好歹是唯一的眷者,这点宽容还是有的。

  他三下五除二解决了那个脸部糊成“突然兴奋的患者.jpg”的变态,一回头就看到达尼兹看着自己傻笑。

  然后他看到被自己缩成最小化的面框在跳动着发出粉红色的虚影。

  ……他打开了那个面板。

  “因为把 达尼兹 当成朋友, 达尼兹 好感度+5!”

  克莱恩:……?

  什么鬼?

  他连忙点开达尼兹的“❤”。

  “目标人物:可攻略。当前好感度:59%。”

  克莱恩:???

  他回忆了一遍自己对达尼兹的态度,然后陷入怀疑。

  这人怕不是个抖M吧?

 

  接下来的日子,他都没干什么,就听着好感度“叮”“叮”“叮”地往上涨。

  克莱恩:自我攻略最为致命。

 

  他们遇到了一个拐卖儿童的事件。

  达尼兹想也不想就冲上去,结果被一起抓住了。

  不顾对方骂骂咧咧的“狗屎”词句,格尔曼隐藏身形跟在那一伙人后面,进入他们的窝点。

  在最后时刻出现,长靴踩在倒地的首领背上,举着丧钟目光压迫般地扫了一圈周围。

  然后就看到忘记关闭的面板里,出现了好几个好感度80%以上的。

  他看向脚下。

  “❤”:“目标人物:已攻略。当前好感度:98%。”

  “!”:“穿着黑色的长靴踩他。”

  克莱恩:……噫。

  对不起达尼兹,你并不是抖M,抖M比你恶心多了。

  刚吐槽完,达尼兹的面板开始跳动。

  “☑”:“你救了无辜的孩子们, 达尼兹 的好感度+20!”

  “ 达尼兹 好感度:100%!恭喜攻略成功!”

  他的眼前粉红一片,刺得几乎无法看清东西。

  克莱恩:……

 

  他在第二天就收拾东西逃跑了。

 

————————————————————————

 

  达尼兹在风沙中沉默地走着,背上背着一个用布包裹的人。

  “……咳。”那人沙哑着声音说,“放我下来。”

  达尼兹充耳不闻,继续前行。

  “达尼兹,放我下来。”

  那人的头无力地靠在他的肩上,嘴唇吐出的气喷在达尼兹的耳后,

  “这里不会有医生的。”

  “……谁知道呢。”达尼兹喃喃,“也许会有呢,也许哪个神医退隐江湖,就住在这种荒无人烟的地方呢。”

  “达尼兹。”那声音又叫了一声,越来越虚弱,“放我下来。”

  达尼兹:“……”

  他胡乱地抹出一块较为干净平整的地方,小心地将背上的人放下,将布铺在对方的下方。

  “咳……”

  那人又咳嗽一声。他看起来状态很差,右腿伤痕累累,左腿反关节弯折。胸口一道深可见骨的刀伤从右锁骨蔓延到左侧髂棘。双手出现如同被线划伤一般密密麻麻的痕迹。脸部则苍白得如同下一秒就会咽气。

  “达尼兹。”他说,“你的好感度爆表了。晃得我眼睛疼。”

  “你在说什么鬼话?”达尼兹只看他一眼,便将脑袋低下,埋进他没有伤口的那一侧胸口。

  克莱恩看着面板里四处喷散的,几乎淹没按钮的粉红色好感度:“算了,你开心就好。”

  他顿了顿,又说:“……我胸口感觉有些湿,是我的血还是你的泪?”

  达尼兹:“当然是你的血!狗屎的,你他妈全是血!”

  他的哭腔并没有什么说服力,不过克莱恩忽视了它。

  他说:“哦,是我的血啊。”

  他看着灰扑扑的天空,突然笑道:“我就快死了。”

  达尼兹的视野里,“❤”开始闪动:

  “☑”:“帮 ¥%……¥#*%, 克*&¥%#%¥ 付钱,”

  “☑”:“ %**&@#¥& 好感度+1!”

  达尼兹茶不思饭不想,整日纠结的那一分,终于加上了。

  “☑”:“向 %¥##¥#明瑞 写信, %**#¥= 好感度+2!”

  “☑”:“和 %明瑞% 交易, …周明&+ 好感度+3!”

  “☑”:“向 #¥¥# 询问 ¥周明* 的下落, 周明% 好感度+3!”

  “☑”:“在战争中出现, *明瑞 好感度+6!”

  “☑”:“在混战中带着濒死的 %明瑞) 离开, #@明瑞 好感度+6!”

 

  一下又一下,好像要把之前被压抑住的好感全迸发出来。

 

  达尼兹看着那奇怪的文字,好像和这个方框的文字不同,但他依旧奇异地知晓这个字的读音。

 

  他张开嘴,吐出那神秘而古老的,被历史遮掩了上千年的文字。

 

  他说:“周明瑞。”

 

  “☑”:“知道  是谁, 周明瑞 好感度+10!”

  “ 周明瑞 好感度:100%!恭喜攻略成功!”

 

  依旧是那个不会看眼色的欢呼雀跃的粉红色爱心。配上格尔曼那冷清带血的面容,倒让达尼兹莫名想笑。

  他说:“我喜欢你。”

 

  地上躺着的人只是安静地看着他,没有一丝意外。

  他说:“你闭上眼睛,我给你变个魔术。”

  达尼兹一向听话。


————————————————————————


  等达尼兹睁开眼睛,面前的衣服上空无一人——

  ——只有一个血迹斑斑的纸人。

 

  “其实我早就想和你说了。”他身后传来声音,少了冷淡的沙哑,多了温和的笑意,“只不过你一见面就抓住我的手抢了手套并随手抓了个人发动了传送,还一声不吭背着我乱跑。我没好意思说出口。”

  达尼兹只是保持着蹲地的姿势,愣愣地看着他。

 

  完犊子,不会被吓傻了吧?

 

  保持着克莱恩形象的克莱恩尴尬地摸了摸鼻子,正想再说什么。对方突然蹬地冲过来,一把将他抱住。

  克莱恩没有反抗,只是安静地一动不动,过了一会才问:“我肩膀感觉有些湿,是我的血还是你的泪?”

  达尼兹说:“闭嘴吧你!”

  他的哭腔十分没有威慑感,不过克莱恩忽视了它,乖乖闭嘴了。

 

 

  END.


热度 1778
时间 2020.01.07
评论(74)
热度(1778)
  1. 共1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