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世界”是个现代杀手【一发完】

  灵感来自某个动漫。

  这个格尔曼是疯格,会话比较多。

  有些混乱【掩面】。

  年龄操作注意,塔罗会成员除了“世界”人均小学生。

  第一段,我写了几遍,脑海中都自动配上了老番茄的声音。希望你们不会出现这种奇怪配音。



  以上。



  我,代号“世界”,是个杀手。

  作为“塔罗会”组织的成员,我无疑是最顶尖,也是最出名的暗杀者。身为组织的元老之一,我也深得首领的信任,为他解决了很多麻烦。每次有暗杀名单,他都会将任务交付于我……

——————————————————————————

  “那是因为组织里只有你一个杀手。而且我们组织全是元老好不好,没有一个新人。”瘫在沙发上看报纸的情报人员夏洛克.莫瑞亚蒂懒懒地说,“顺便说一句,一般来说,‘最出名的暗杀者’几乎等同于‘最辣鸡的暗杀者’。”

  格尔曼:“……”

  夏洛克:“……对不起,我错了,你先把枪收起来。”

——————————————————————————

  身为组织忠诚的仆人,我也同样是最特别的,最被首领看中的那一个。我是组织中唯二有代号的成员。“世界”这个名字,便是首领亲自为我取的。而首领便是另一个拥有代号的人,象征着起始的“愚者”先生!这是多么荣幸……

——————————————————————————

  “这是因为我们所有人都用了假名,只有你一个人憨憨地说了真正的名字。”穿着高档丝绸睡衣,拿着香槟杯的道恩.唐泰斯从厨房出来,路过沙发后,优雅地抿了一口杯子中的气泡饮料,随口说道,“而且老实说,‘格尔曼.斯帕罗’这个名字到底谁会当真啊?我们真的以为这是起名格式,都纷纷用自己喜欢的角色的姓名组合成代号了。你父母是不是玩《血O》认识的?”

  “……并不是。”面对“塔罗会”的金主先生,散发着金钱的光芒与芬芳的财团爸爸,格尔曼总归没拿出怒怼情报屋的气势,只是冷着脸回答,“他们是被《血O》气死的。我取这个名字就是为了纪念他们。”

  道恩:“……”

  尴尬的沉默过后,道恩又面不改色地向房间走去。

——————————————————————————

  我的暗杀可以是你最深最沉的噩梦。我躲在你的门后,你的床底,你的衣柜中,你的窗帘里,躲在一切可以影藏的阴影中潜伏,耐心等待猎物放松警惕的那一刻,干净利落地一击毙命。

  我的暗杀也可以是你所见所闻中最壮观,最绚丽的一场表演。从扰乱人心的迷雾中出现,又消失在夺目的烟火中。这用光与影铸就的舞台将由你的死亡做结尾,四溅的血液落至地面留下的印记便是那缓缓拉上的红色帷幕。

——————————————————————————

  “可我不得不提一句,这其中绝大部分都是我的功劳。”耳麦里,技术支持人员的声音响起,结尾语调微微上扬,既不过分油腻,也不显得冷清,“崇尚‘艺术就是爆炸’的你不可能凭个人就做出那么精彩的表演。是我,每日编写剧情,布置场景,充当任务时的资料传达员,还要接受你这个魔鬼甲方提出的‘这个爆炸要大,要亮,要让父老乡亲们都听个响’的可怕要求。”

  不得不说,这个自称本职工作是街头魔术师的梅林.赫尔墨斯先生在组织内拥有不错的人缘一点都不让人意外。哪怕是掀人老底的话语,都似乎带着善意的调侃。就算对方是唯二从来没在组织中露过面人之一,还有个喜欢到处放窃听器与监视器的斯托卡人设,也依旧能混得风生水起。

  当然,另一个从来没露过面的便是“愚者”先生本人。

  格尔曼没有回答对方,只是整理了一下衣服,从衬衫的纽扣下找到了一枚小小的窃听器。

  在耳麦中传来的“等等等等这种型号的窃听器很贵的你等等!”的嚎叫声中,格尔曼面无表情地捏碎了它。

  梅林:“……”

  梅林闭麦了。

——————————————————————————

  当然,我是比不过“愚者”先生的。

  “愚者”先生,“塔罗会”组织的头领,智慧与温情的化身!

  从我第一次见到他时,我便决定誓死追寻他。

  十几年前,在我的父母又开始新一轮争吵的那个晚上,我身为凝聚两人恨意的结晶被从房子里赶出来,蹲在路灯旁等待他们消气。是带着面具的“愚者”先生出现在我的身边,轻柔地将我抱起,擦去我脸上的血迹。

  我从未感受过如此温暖的拥抱,也第一次明白了为何会有人追寻另一个人皮肤的温度。那时的我还不够成熟,我眷恋这种被珍视的感觉,于是便抓住机会,一边惧怕着被厌恶,一边颤抖着问他:“先生,您能带我离开吗?”

  “愚者”先生没有惊讶,也没有表现出排斥。他只是用那双从面具中露出来的褐色眼睛悲怜地看着我,轻轻叹了口气。

  “对不起,***。”他轻声念着我的名字,带着歉意说道,“你已经有一对监护人了,我无法将你带走。”

  监护人?监护人?是指我的那对父母吗?

  我呆呆地站在路灯下,看着他轻轻拍了拍我的头顶,然后背着光,顺着道路离开,再也看不见身影。

  ……太可惜了。

  不过,缘分总是很有趣。我们又有了第二次会面。

  这次见面的我,已经成年,变得比较高大了。虽然在力量上没什么优势,可人与狒狒最显著的特征就是会运用脑子,能使用工具,不是吗?

  “愚者”先生微微仰头看着我,脸上依旧带着面具。

  我将收拾到一半的垃圾丢回地板上,邀请他坐到沙发上,并去厨房为他泡了一杯茶。

  我问:“先生,我已经没有监护人了。您能收留我了吗?”

  他依旧如多年前那般看着我,温和,怜悯。

  “你已经成年了。”他说,“不再需要监护人了。”

  而我却没有儿时那般容易被打发了。于是我锲而不舍地问:“那您需要追随者吗?我是说,我可以跟着您吗?无论是做什么。”

  “愚者”先生思索片刻,对我说道,“我,还有其他一些人。我们打算组建一个组织,去做一些不被法律所认可的事。”

  我几乎欣喜若狂,只觉得今天发生了太多好事,好到我怀疑明天可能就会死去。

  在不舍地将“愚者”先生送到门口后,他又转过身,如同我记忆中那样,伸手抹去我面颊上溅上的血液。

  “好好清理一下。”他笑着说,“今天可是你的重生日。”

  好的,今天发生的好事又多了一件。

  我轻飘飘地回到客厅,又拿起锯子开始处理起地上的垃圾。

  这并不是一个省力的活儿,在破开它的表皮后很快就会触碰到坚硬的支架。我不得要领地锯了一会便停下了动作,拿出手机在知O上询问该怎么处理高165cm,重57kg的大型垃圾。

  后续还需要清洁地板,粉刷墙面,可能还得扔掉一部分家具,可我依旧很高兴。

  我也确信我并没有获得重生,而是从今天起才开始“活着”。

——————————————————————————

  “你们有人看到我放在冰箱里的雪O汽水了吗?刚刚我找了半天都没看到。”克莱恩.莫雷蒂敲了敲门,打断了格尔曼的回忆。他回过头去,看到了那张和夏洛克相像,却因为缺少胡须而显得有些书生气的白净面容。

  “道恩喝掉了。”依旧瘫在沙发上的夏洛克懒洋洋地说,“他刚刚端着的香槟杯里散发着碳酸饮料的甜味。”

  克莱恩眉毛一挑,说:“看来他已经忘记了家庭医生给的禁糖建议了。我会帮他回忆起来的。”

  格尔曼:“……”他不知道该先吐槽同僚的狗鼻子,还是该先为金主先生默哀了。

——————————————————————————

  身为罪恶的法外组织的一份子,做后勤工作的克莱恩在一群性格各异的成员中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因为他太过于“不特殊”了。

  没有他的弟弟夏洛克一样拥有庞大关系网和能够同时接收并整合多个线索的头脑,没有格尔曼那样持有无论发生什么事都能杀死目标的能力与勇气;不像手握几个公司股份的道恩一般有钱有势,也不像热爱舞台与戏剧的梅林那般能将奇械与魔术整合,爆发出绝妙的舞台效果与杀伤力的编剧能力。

  克莱恩.莫雷蒂只不过是个普普通通的小人物而已,甚至连代号都是从某本不起眼的小说中选择的。

  “我很喜欢这本书。里面的主角是个很有趣的人。”他当时无视了夏洛克怂恿他取名叫“华生”的建议,笑眯眯地说。

  格尔曼一开始并不理解为什么“愚者”先生会让这个普通人加入“塔罗会”。难道是因为夏洛克吗?因为夏洛克是克莱恩的弟弟,所以便给了家属福利,让他能够一起进来?

  “正好相反。”夏洛克说,“我才是接收‘家属福利’的那个人。‘愚者’先生想招收的本来就只有克莱恩而已。”

  格尔曼为此感到十分惊讶。

  “为什么?”他问。

  “我怎么知道,他又不会告诉我!”夏洛克皱着脸,显然对于自己的哥哥有事瞒着他感到不快。他不带恶意地揣度,“说不定‘愚者’先生是为了他的那一手好厨艺呢!”

  克莱恩的厨艺确实很好。

  “塔罗会”组织的成员中,夏洛克是个懒散又不懂自理的方便主义,唯一会煮的就是方便面。格尔曼身为一个幼年时曾因为饥饿而生吃鸡肉的狠人,做出来的食物只能说吃不死人。而道恩,他向来有专门的厨师帮忙料理(同时控制他的饮食,少盐少油少糖)。梅林则自称是外卖星人,绝对不会在厨房花费多余时间。

  克莱恩便是他们中唯一一个会做菜,且厨艺高超的存在。

  可“愚者”先生怎么可能会因为几顿饭就招收一个成员!这是污蔑!

  格尔曼冷冽地看着夏洛克,直到对方无奈地举手投降。

——————————————————————————

  不去关注掌管伙食大权的克莱恩会给道恩准备什么样的“特制爱心餐”,格尔曼又将思维发散到另一方面。

  “‘愚者’先生的真实面貌是什么呢?”他问。

  “不知道。”夏洛克回答,然后便没了下文。

  格尔曼意外地看着他,说:“我以为你身为一个侦探,会很有探究精神。”

  夏洛克笑了。他撸了撸毛茸茸的胡子,眯着眼说:“身为一个侦探,要在该探究的时候探究,在不该探究的时候主动避开答案。这是我依旧活着的秘诀。”

  真是超怂的秘诀啊。不等格尔曼说话,正在门口与讨价还价期望午餐能多一些油星的道恩扯皮的克莱恩回头,不在意地说:“‘愚者’先生吗?他是个亚洲人哦。”

  还在心心念念着油炸薯条的道恩:“?”

  随口一问并没期望得到回答的格尔曼:“?!!”

  用克莱恩衣领下的窃听器旁听的梅林:“!!!!”

  唯一一个真的对此毫不在意的夏洛克:“???????”

  可怜的小侦探悲愤地捂住耳朵,说道:“不!!!我并不想知道!!!!”

  不过没人理他了。格尔曼一个翻滚从沙发上跳起,冲到门口抓住克莱恩的手:“亚洲人,然后呢?他有什么体貌特征?胡子?胎记?伤疤?痣?”

  “嗯,你知道的,我并不擅长区分亚洲人的面貌……不过你说的那些都没有。”克莱恩想了想,补充道,“有些微胖。”

  “有些微胖?”道恩说,“那你不应该去帮忙控制‘愚者’先生的饮食吗!”

  “当然啦。不过比起高血脂还肾不好的道恩先生,‘愚者’先生可是健康得不得了呢。”克莱恩说,脸上依旧带着那种亲切近人的笑容,“我已经查看过‘愚者’先生的体检报告了,会为他制定计划的。”

  ……克莱恩.莫雷蒂,说不定是我们之中最可怕的那一位啊。

  几个人都在心中如此想。

——————————————————————————

  “今天的任务又是什么?”

  格尔曼穿着白色衬衫和黑色长裤,右手扶着耳朵里的耳麦,一边开车一边问。

  “是一所学校的教师以及校长。”梅林的声音清晰地流入他的耳内,引起骨膜震动,“经调查,在一个月前,那些成年人长期压迫与欺辱部分贫困学生,有时还会对一些孩子做出性骚扰行为。”

  “一个月前?”格尔曼问,“最近的任务怎么总是有一个时间分割线?难道这一个月那些该死的人没再这么做了?”

  梅林的轻笑声从那边传来。“快去吧。”他说,“尽快救出还活着的孩子。”

  引擎轰鸣声响起,将那些听到声音想要围过来的路人远远甩开。

——————————————————————————

  “嘘——”一个蓝色头发的男孩将手中的食物分发给其他人,并机敏地从窗子向外观察,走廊两侧被座椅堵住的通道后是否有人影出现。

  其他的七个孩子也配合地屏住声响,没有迫不及待地撕开食物包装开始吞食。

  直到那男孩说了一句:“没有人。”所有人才呼出一口气,开始小口小口地慢慢品尝着手中的面包。

  沉默弥漫开。终于,一个金色长发,绿色眼睛的女孩开口问道:“小卖部还有多少食物?”

  男孩没有说话,只是用沉默表示了现实的危机。

  他们的食物确实不多了。

  一个黄色头发,身材高大的男孩将自己手上的面包递给比自己矮一些的前辈,咽着口水说:“我暂时还不饿,这个面包先给你,明天我们再分着吃吧。”

  蓝发男孩哭笑不得:“明天的食物还是够的,而且我们也需要你,如果你饿病了我们将很难寻找那些放得比较高的地方。”

  其他人也劝了几次后,高个男孩终于迟疑地收回了手,慢慢地咬了一口。

  这时,有声音从走廊那头传来。

  孩子们封住食物的包装,快速躲到贴紧墙壁的那一侧,屏气蹲在桌子下面。

  好一会,空气中没有任何声音,好像整个世界都没有了活物。蓝发男孩注意到外面没有发出沉重的脚步,也没有无意义的喘息与哀鸣,于是松了口气。

  看来它们没有越过两边的阻挡物……

  这么想着,他将脑袋从课桌下探出来,仰头向上看去——

  ——他与一个男人对上视线。

  那男人就在教室外面,爬上了玻璃窗的边缘,从最上方打开的窗户里将头伸了进来,俯视着他。那人的整张脸都因为背光看不清楚相貌,只有一双眼白清晰可见,明显正在注视着他。

  找 到 你 了。

  那男人的嘴开合着,无声说出这样的话。

  男孩张了张嘴,脚一软坐在地上,发不出声响。

  在他旁边的高个后辈立刻发现了他的异常。那平日乖巧的男孩快速站起来,抓起边上的椅子便扔向那个男人。

  等等!蓝发男孩想要阻止,却没来得及。他绝望地闭上眼,等待椅子与玻璃碰撞发出巨响,然后引来那些存在。

  然而没有任何声音响起。

  那男人以不符合常人的速度与力量,紧紧接住了那把合成木与金属管制造的学生椅,左右看了看,然后对蓝发男孩说:“接一下。”

  原来能正常交流吗?蓝发男孩茫然地看着那人,问:“什,什么?”

  “椅子。”男人将手上的座椅往下递去,然后用手撑着窗子爬进来,顺便向高个男孩问道:“你为什么要破坏公物?”

  ……不是你先吓人的吗?蓝发男孩在心中吐槽了一句,警惕地挡在后辈面前。

  “……”那位短暂爆发出惊人的勇气的男孩着一下子懵了,他红着脸,低着头,支支吾吾地说,“对,对不起……我以为你也是……非常对不起!”

  其他那些孩子也从桌子底下钻了出来,成半圆形围住那个男人,并拉开了一段距离。

  这是一个瘦长的男人,穿着白色衬衫,黑色长裤,衬衫的口袋里放着一架金边眼镜,手里还拿着一根黑色手杖,看起来就和一个月前的任何一位普通绅士一样。

  可放在现在,就明显有些异常了。

  “你是谁?”与蓝发男孩同年级的金发女孩问,“你来这里干什么?”

  他们两个年龄最大的孩子站在最前方,仔细观察这位闯入者的神情。

  “我吗?”男人从上衣的胸前口袋中拿出一副金边眼镜,仔细擦拭了一番后戴了起来,“我是一个杀手,你们可以叫我‘世界’。”

  孩子们:“……”

  “杀手?”年级较小的一位黑发绿瞳的男孩大着胆子问他,“这世界上真的有杀手吗?”

  “你是来杀谁的?”另一个抱着洋娃娃的黑发红眼的男孩跟着询问。

  自觉闯了祸的高个男孩没敢说话,只是用闪闪发光的眼睛看着他,期望得到回答。

  同样是低年级的短发女孩也想说什么,被身边较高的长卷发女孩捂住了嘴巴。

  年长的孩子们与一位戴眼镜的长发低年级女生一起抽了抽嘴角,深觉这群说什么信什么的小鬼还没被拐走真是老天保佑。

  “嗯,我是来杀你们的老师与校长的。”“世界”先生推了推眼睛,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们,问道,“你们又是谁?”

  “我叫伦纳德.米切尔,我旁边这两个是戴里克.伯格以及埃姆林.怀特。”低年级的绿眼男孩率先开口,“你要杀我们的老师和校长?可是他们早就已经死了啊!”

  然后就变成了另一种到处乱走还会咬人的怪物。

  “不。”“世界”先生摇了摇头,“他们还在动,就没有死。我是来给予他们真正的安息的。”

  “……这么说,外面的那些,都没了?”金发少女愣愣地询问,不敢相信只有他一人就能将那么多怪物杀死。待看到对方示意的眼神,少女才意识到自己还没自我介绍,于是红着脸拎起破破烂烂的校服裙摆行了个礼,说道:“您好,‘世界’先生。我是奥黛丽.霍尔。”

  同时她注意到,“世界”先生用右手轻轻触碰了一下右耳,似乎在听什么。

  蓝牙耳机?还有别的活人!

  而且这个人,他衣着整洁,体态健康。一定有一个居所,并且拥有足够的食物……

  显然,蓝发男孩也注意到了同样的事。他说:“我叫阿尔杰.威尔逊。‘世界’先生,不知道您能不能收留我们?”

  似乎是明白对方根本没理由保护他们这群拖油瓶,阿尔杰快速说道:“我们可以帮助你跑腿,做诱饵,或者其他任何事,只需要有一个住处就行,吃的也不多。如果你不想提供食物的话我们也可以自己出去寻找。”

  “世界”的手一顿,将视线转向他,沉默地注视。

  阿尔杰忍住颤抖,强撑着没有转移视线,而是咬牙与对方对视。

  过了一会,“世界”说:“你的意思是,你要我做你们的监护人?”

  果然是不同意吗?阿尔杰不禁有些失落,但还是争取道:“不是,不是做监护人。我们会回报您的!”

  “为什么不是监护人?”出乎他意料,“世界”看起来比他更失望,他问,“你不希望我做你们的监护人吗?”

  “……您愿意做我们的监护人吗?”戴眼镜的女生试探着问,顺便说了自己的名字,“我叫嘉德丽雅。”

  “当然。事实上,求之不得。”“世界”说,“我希望你们被我收养,然后加入我们的组织。我们组织完全没有新鲜血液,我很希望有新人可以加入。”

  孩子们先是愕然,然后被惊喜吞没。

   “这是真的吗?”褐色长卷发的女孩惊喜地问道,“我叫佛尔思.沃尔,这是我的朋友休.迪尔查。先生,您真的能收留我们所有人吗?”

  “为什么不呢?”“世界”先生理所当然地说,“只不过是一些食物而已。你们这些小不点还能把我吃穷吗?”

  他们手拉着手排成一排,由“世界”先生在前面领着,小朋友们在身后跟着。

  一路上真的没有任何怪物前来。孩子们踏着血迹斑驳的地面,看着杂草丛生的操场上隐约露出来的倒着的躯体。

  “我把它们扔过去的。”注意到他们的视线,“世界”先生解释了一句:“你们不觉得如果放在地上的话会有些挡路吗?”

  于是大家又发出赞叹的声音,孩子们兴奋异常,觉得这样一个强大的男人成为自己的监护人,让人非常有安全感。

  等到那辆红色的跑车出现在面前时,他们又发出更大的赞叹。

  贫困山区出来的戴里克伸出手想摸摸这辆车子的前引擎盖,又立刻缩回去,在自己脏脏的校服上擦了擦手。

  他现在有些不敢上车了。

  “世界”皱着眉看着这辆车子:“你们坐得下吗?”

  “当然!”

  八个孩子全部挤上了车子,乖乖地排排坐好。

  “世界”坐到驾驶座,从车内柜中拿出一盒塔罗牌。

  “你们说了自己的真名。可是我们的组织是需要代号的。就像我们首领的代号是‘愚者’,我的代号是‘世界’一样。你们也需要选择自己的代号。”

  末了他强调一句:“以后都要用代号称呼彼此!”

  这种类似个人ID的程序马上引起了孩子们的兴趣。他们挑选着符合心意的塔罗牌,并互相猜测自己卡牌的含义。

  “就让命运来决定我的代号吧!”佛尔思说着,抽出了一张魔术师牌。

  伦纳德觉得这样帅气极了,于是他跟着一抽,抽到了星星牌。

  看着牌面上正在倾倒水瓶的裸【】体女子,他嫌弃地皱起脸,想重抽,却被其他孩子一起阻止。

  笑闹着分配完自己的代号后,他们便热热闹闹地议论着,憧憬着,互相称呼着卡牌的名字。

  说道激动处,副驾驶的伦纳德一挥手,不小心拍到了“世界”先生的耳朵,将那枚放在耳朵里的耳麦打了下来。

  “啊!非常对不起!”小“星星”先生立刻道着歉将那耳麦捡起来,却在看清的时候愣了一下。

  “没事,之后小心。”“世界”先生不在意地提醒了一句,单手握着方向盘,另一只手接过耳麦,重新戴回耳朵中,并用头发遮挡,接着说道,“刚才耳麦掉了,我接着说,梅林。我并不是为了不让‘愚者’先生给别人取代号而抢先帮他们命名的。我身为监护人,为自己收养的孩子起名在正常不过了。当初我的名字不也是‘愚者’先生起的吗……”

  “星星”没有说话,他重新面朝前方坐好,没有再加入后方小伙伴们的交流。

  他只是看着还在说话的“世界”先生,想:

  那个,是被剪掉线的普通耳机吗?

 

 

  END.

 

 

  会温柔地保护幼童/同时对敌对者大开杀戒/一人可分六人用/武力值MAX的精神病患者。

  发现监护人有病/在确定自己不会被伤害的同时信任监护人/努力分清了监护人不同性格时的名字/会尽力去维护对方视野里那个没有经历丧尸潮的世界的儿童们。

  鸡飞狗跳的奇怪末日小日常,想想真的很有意思。

  P.S.:“世界”先生的精分还挺明显的,在中间回忆杀那一段我有疯狂暗示,幼年时第一次见“愚者”,对方抱起素不相识的他,并且叫出了他的名字。离开时走到光照不到的黑暗中就找不到人了。第二次见面“世界”已经成年,刚杀死了监护人。这时候完全没有过联系,不该知道他家庭住址的“愚者”先生就突然来到他的家里,并且身高和声音没有任何改变。我觉得这个还挺浪漫的。在我正常的时候世界上没有人愿意拯救我,那我便塑造出一个可以拯救我的存在。在我彻底疯狂的时候,便是我获得幸福的时候。这个不刀!【来自刀控的否定】



  以上。

热度 2380
时间 2020.07.18
评论(122)
热度(2380)
  1. 共2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