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克】如果一个势力是一所学校(二)

  (一)

  没想到我又写这个后续了……orz

  沙雕,ooc!

  cp貌似是达克,注意!

  本篇文章里面的角色大多为少年,没有伤亡,没有势力斗殴,没有战争。所以人物不会和原著一样成熟,只会有青少年的小聪明与嬉戏打闹,最多就是学生成绩上的龙争虎斗和学校升学率上的勾心斗角,注意!

  本文的克莱恩也没有必须伪装成格尔曼性格的理由,以后会说明原因。目前就当他是一个故意耍帅,想要装成一个酷哥的少年吧。

  当然,任何理由都无法掩饰它极度ooc。作者已经成年,正在努力揣测少年时代的想法。

  【关于《带球跑》,如果有人想问的话。我有几个“四人全死,或者死三人,或者死俩人”的脑洞。然后壮壮亲切地按住了我的手,用“你他妈如果再写刀子我就和你同归于尽”的温和话语耐心劝导我。于是我打算等乌贼将安德森肚子里那个玩意是什么点出来后再继续。】



  以上。



  “呦,达尼兹,听说你被甩了?”一个别班的学生特意绕远路过来挑衅道,“恭喜你啊,脱离苦海了。”

  达尼兹正盯着空白的笔记本发呆,听到自己的名字才回过神来,将视线转移到那人脸上。他认出那是另一个“流动班级”的学生,安德森。

  五海学校是按照成绩分班的,并且拥有等级制度,“上级班级”有资格使唤“下级班级”做事,并享受一些优先级。可总有一部分特殊人群,他们不属于任何一个班级,而是可以自行选择教室。他们大多数都是一些无药可救的,不可能为升学率做出贡献的差生,或者是那些扰乱班级秩序的混混。

  约束对他们再也起不到作用,于是学校便放开了束缚,代价则非常简单:少惹事。

  格尔曼算是“流动班”的异类。他既不喜欢逃课,也不喜欢吵闹,成绩甚至可以赞一声优异。可无论谁都觉得他身为流动班的一员是名副其实。

  这么一个疯子,如果真的成为某个班级的一员了,那那个班的分数怕不是得扣光!每个对他的成绩赞叹不已的班主任无一例外全部拒绝接收这个学生,生怕自己的头发被这个整天惹事的学生气得掉光……

  哦不,他又开始想那个家伙了!

  达尼兹气恼地皱了皱鼻子,想道:自从上次被他撞破格尔曼在学校外偷偷撸猫之后,那个家伙就开始避开自己,不再使唤他了。

  他应该为此感到开心的。但是现在,这种郁闷与憋气是为什么?

  达尼兹想得烦躁,便迁怒地对对方翻了个白眼:“关你什么事?你来这干嘛?”

  安德森为对方没有跳起来反驳诧异了一下,心思转了几圈有了些猜想,却按下不提,故意逗他道:“我当然是来找你们的“冰山”班长叙旧的啊,不然呢?”

  艾德雯娜说过,她以前和安德森一个学校。这个“流动班级”学生似乎曾在一次欺凌中帮助过她,所以她对对方的观感不错。

  达尼兹还没说什么,一旁带着骚包的花领结的男学生就跳起来了:“你干什么老来找我们班长?你要做什么!我警告你,我们班长可不会早恋!”
  “冷静,朋友。冷静。”安德森笑嘻嘻地做出投降的姿势,说道,“比起警惕我,你们不该小心格尔曼吗?”

  又一次听到那个名字,达尼兹有些烦了:“这又和格尔曼有什么关系?”

  “你们不知道?”安德森露出浮夸的惊讶神情,看着有些欠扁,“我上次可是看到艾德雯娜私下里与格尔曼见面的。那位“冰山”小姐可是少见的笑得开怀呢……”

  “怎么可能!”“花领结”尖叫出声,变细的嗓音刺耳得让达尼兹头脑发胀,“我们班长才不会喜欢那个疯子!”

  “怎么不会?”安德森懒懒地翘着屁股趴在安德森的桌子上,用手托着下巴,“格尔曼那家伙学习成绩那么好,懂的课外知识也多。艾德雯娜不是就喜欢这个型的吗?”

  他一边说着,一边用眼角瞥桌子的主人。只见达尼兹呆愣地坐在椅子上,茫然了一会,突然用手一撑桌子,说道:“我要去问问格尔曼!”

  “你要去问问谁?”还在愤愤不平的“花领结”闻言差点一个踉跄摔在地上。他堪堪抓住想要往外跑的同学的衣领,一边前后摇动着一边问他,“你给我冷静点啊!人生还有那么多美好的事情,你千万不要想不开啊!”

  “我又不是要自杀!”达尼兹抓住桌子稳住身体,怒道。

  “你要做的事跟自杀有什么区别!”“花领结”痛心疾首地规劝他,“我知道你也暗恋班长,但是为这个事直接去问那个疯子也太冲动了吧!况且这家伙说的话你也信吗?万一这是他编的瞎话,就是要让你去送死呢!”

  他总结道:“他们这群玩战术的,心都脏得很!”

  格尔曼好像也是玩战术的。达尼兹不合时宜地想。

  他一个头两个大地推他:“谢谢你的劝解,但如果你再晃下去,我在被格尔曼打死之前可能就被你勒死了!”

  “你先保证你不会去找格尔曼!”“花领结”面目狰狞。

  “我保证!我保证!”达尼兹叫道,“刚刚是我冲动了!你想想,我那么怕格尔曼,怎么可能去找他!”

  “花领结”想了想,发现确实如此。于是他放开手,满意于自己拯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

  还未说什么呢,一抬头,便看见达尼兹已经不在面前。

  “???”“花领结”说,“他跑哪去了?”

  安德森随意地往外一指:“刚刚趁你低头的时候逃跑了。”

  “……”发现自己被昔日单纯无比的同班同学哄骗的“花领结”奔溃地说,“你为什么不拦住他!”

  安德森奇怪地问:“我干嘛要拦?这不是怪有意思的吗?”

  “花领结”一手指着他,半张着嘴,颤抖着说不出话来。

  安德森无视了他的眼神,只是饶有兴致地看着窗外,啧啧称奇地摇着头说:“你看看,他们这群玩战术的,心都脏得很啊。”

——————————————————————

  达尼兹跑出来后才意识到,格尔曼没有固定教室,他根本不知道去哪找他。

  他顿了顿,情绪低落地叹了口气,揉了揉自己的头发。

  还有五分钟就上课了。到时候格尔曼肯定会随便进一个班级,自己就算逃课也找不着人。

  可是现在回去铁定会被“花领结”那家伙逮住东问西问的……唉。

  他无法,只能凭直觉选了个方向瞎走,打算在这偌大的校园里碰“死耗子”。

  哦,格尔曼更像猫。他神游地想,那家伙就跟猫一样任性,喜欢用那双眼睛傲居地俯视别人。想亲近一个人后就我行我素地黏上来,在小腿上蹭上自己的气味,不让人拒绝。被人看到丢脸的一面后又竖起尾巴炸毛,然后自顾自地跑得远远的……

  随心所欲,自我主义!

  他在心中下着判决,觉得自己越想越气。

  “那个混蛋!”他咬着牙,半是委屈半是气愤说,“要是见到他,我非要揍他一顿!”

  “揍谁?”

  一道冷清的声音突然在耳边响起。达尼兹冷不防被一吓,差点往后摔倒。

  出声的人没想到他反应会这么大,下意识扶住他的手臂,待人站稳后才意识到这个举动不符合自己的人设……

  ……好吧,可能人设早就丢了。他自暴自弃地想。

  达尼兹可没想那么多。他顾不得别的,直接抓住对方想要缩回去的手,一鼓作气地大吼道:“格尔曼!!!!!”

  一瞬间,整个学校安静了。

  E班班里,正在和大伙扯皮的安德森与“花领结”对视一眼。后者猛地将头砸在课桌上,开始思考葬礼上应该使用什么悼念词。

  格尔曼近距离被这覆盖整个校区的怒吼一个冲击,只觉得耳鸣发懵,一时间忘记叫对方把手放开。他眼睁睁看着达尼兹身后的拐角探头探脑冒出来几个脑袋,对着他们相交的手指指点点。

  “……我在。”他干巴巴地回答,“有什么事。”

  达尼兹:“……”

  他不过脑地吼完之后自己就后悔了,因为他自己都没搞清楚自己想找格尔曼干啥。但见对方似乎没有生气的意思,他便硬着头皮问:“……你这几天为什么没来找我?”

  格尔曼:“……?”

  格尔曼被震惊到了。

  这疑似女友的宣言是什么?为什么你说的好像我是始乱终弃打算分手的渣男啊?

  他眼角看到几个老师状似不经意地走过,只是在他们附近停留时间较长,明显是在偷听的样子。

  他喉咙有些发干,弄不清现在这是怎么个情况。

  “……我只是去别的班级了而已。”他说道,“我是‘流动班级’。”

  他说这话的时候故意压低了嗓音,显得有些阴沉。往常格尔曼这副模样总吓得普通学生不敢接近。

  达尼兹下意识缩了缩脖子,下一秒又回忆起那段因为过于“不格尔曼”而被他强行忽视的记忆:格尔曼蹲在地上,手中拿着装猫粮的歪歪扭扭的纸制小碗,一边用轻柔的声音“喵喵”叫着,一边抚摸着几只凑上来蹭他的野猫……

  小动物的直觉使他莫名坚信,会这样偷偷温柔对待猫咪的格尔曼,绝不像他表现出的那样可怕。

  “骗人!”达尼兹听见自己的声音脱口而出,“你就是在躲我!”

  这……格尔曼瞠目结舌地看着突然胆大的人。心下一个转弯就意识到是自己喂猫的情形给了对方信心。正想着如何回复呢,耳边突然传来“轰隆隆”的声响。

  他撇头看去,发现窗外有一架绑着摄像头的无人机……

  “……”他说:“我们换个地方怎么样?”

  “为什么要换地方!你是不是想要借机逃跑!”已经看透对方本质的达尼兹紧紧拽着他,警惕地发问。

  “……因为我们已经变成全校直播了。”格尔曼皮笑肉不笑地说,“行行好,要是你不想跟着我一起上校园论坛八卦区的话。”

  听到他这么说,达尼兹才后知后觉地感觉周围人有点多了。他环顾一周,在看到几台新闻社学生推出来的专业摄像机后才意识到自己刚刚干了些什么。

  “这位同学!”不等达尼兹从混乱中清醒,一个因为怕被格尔曼仇杀而用口罩墨镜帽子全副武装的校园记者就将无线话筒远远地递过来,“请问你是被格尔曼同学欺骗感情了吗?”

  由此开始,几个校报记者争先恐后地远远询问:“请问你是否校内早恋?”“据我所知,你曾经性取向为女。请问你是否被格尔曼掰弯了?”“今天你为何如此激动呢?是不是你发现自己已有身孕?”

  不远处,还有个主持人面对镜头,口齿流利地说:“关于格尔曼的传言一向是校内关注的重点。有人说他是独来独往的侠士,有人说他是以暴制暴的恶徒。有人说他曾与四位美女班长有过暧昧,也有人说他是只会因斗殴而兴奋的变态。但是今天,一句怒吼响彻校园,现在这位与格尔曼拉扯不清的男子到底是谁,他们之间又有着什么样感人至深的故事?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欢迎收看今天的《法制校园》。”

  在教务主任“你们不要把一个普法校园频道制作成八卦节目啊!”的吼声中,达尼兹呆立原地,一时不知该怎么办。

  这时,身边突然冒出一声低笑。

  他与对方相握的手突然被拽紧。格尔曼说道:“跟紧了。”

  跟,跟紧什么?

  达尼兹打结的大脑还未反应,就觉得一股拉力从手部传来。他的身体被带动着走了两步,然后便跟着跑了起来。

  在一阵尖叫中,他们冲出了人群。格尔曼拉着他跑过走廊,穿过大堂,跳上楼梯,顺着扶手往下滑去,又在拐弯处撑着栏杆翻到下一层。他们的手始终相握,连带着达尼兹也跟着用往常的自己想都不敢想的轻盈走位跃过这些“捷径”。

  冷风扑面吹来,肺部的氧气快速消耗又快速填满。达尼兹看着面前的背影,只觉得身体缓缓暖和起来,心脏一下接一下地收缩,越跳越快。

  这点运动量就累了?看来得多锻炼了。

  他想着有的没的,嘴角却抑制不住地向上翘。

  在突然响起的上课铃中,从未旷过课的格尔曼终于停住脚步。他默默转过身,面无表情地瞪着身后的人。

  在察觉到对方恼怒的情绪时,达尼兹的第一反应是:因为全勤没了生气?格尔曼?

  非常不合时宜的,达尼兹有些想笑了。

  他面对格尔曼充满控诉的眼神,用没有抓着对方的那只手捂住了肚子,弓起腰——

  ——放声大笑出来。



  TBC.

热度 620
时间 2019.11.20
评论(23)
热度(62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