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祂是一位真.邪神(二十二)

  这是与 @Phaedrus 和 @绣铜 闲聊时出现的脑洞,开端是“如果克莱恩不那么善良,那他会轻松很多。”

  于是,随心所欲.真邪神.曾经的愚者.普普通通克莱恩,参上!

  食用前请先阅读知情同意书。

  注意事项都写在那之中了,这里就不累述。

  无cp。

  注意:这一篇完全就是克吹作者被断章刺激到之后搞出来的苏文,写着自己嗨用的,沙雕,勉强有逻辑,慎入!

  我要开始飞快跳剧情,打算快速写到老尼尔那里。【躺平】



  以上。



  “无论怎么样,我们也算找到了那本笔记的下落,而这是属于你的功劳。当然,还需要进一步的确认。我已经向贝克兰德教区发去电报,请求他们派人护送2-049号封印物过来。那是曾经属于安提格努斯家族的一件危险物品,它能帮助我们知道瑞尔.比伯是不是安提格努斯家族的后裔。”邓恩说道。

  “克莱恩”认真点头,在心中畅想晚饭应该吃什么。

  在向老尼尔学习了新的报销技巧并享用了午餐后,祂回到了黑荆棘公司,并见到了黑风衣高礼帽的邓恩.史密斯队长。

  他们聊起了携带笔记一起失踪的瑞尔.比伯,并说了之后会采取的手段。

  “真可惜,如果你没有挑选‘占卜家’,等到这件事确定,应该就能成为正式队员,挑选‘不眠者’了。”邓恩用那双深邃的灰瞳观察着“克莱恩”,“坦白来说,我一直很好奇,你为什么会选择‘占卜家’?‘收尸人’虽然让人抗拒,但你见过戴莉,应该明白‘通灵者’是何等的强大,而‘窥秘人’也是一个好选择,至少有老尼尔作为榜样,失控的风险会很低……”

  他紧盯着“克莱恩”,接着说:“而且,你在听见‘占卜家’这个名称时,为什么会露出,类似意外的表情?好像你曾经听说过这种序列名称,并且对它出现在我们手中感到惊讶一般。”

  因为我确实知道这个系列,也确实没想到它还存在。

  “克莱恩”想了想,说:“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和你解释。但是这个名称,真的非常熟悉。我觉得我似乎在哪听说过它,又惊讶于我怎么会听说过它——并且我确信,我听说的就是属于魔药的‘占卜家’,而不是外面那种普通的占卜师。”

  “……”邓恩揉了揉额头,说道,“这真是一个出乎意料的答案。看来你身上的秘密还有很多。‘克莱恩’,这大概率并不是什么好事。”

  “确实如此。”“克莱恩”点了点头,神色中依旧看不到任何紧张情绪。

  邓恩知晓这并不是对方没把长官的话当一回事,也不是对自己的实力拥有信心。而是他真的不在乎自己的生命安危,不惧怕任何可能到来的诡异事件!

  他又头痛地叹了口气,最终放弃了无意义的规劝,而是转而说道:“这段时间,你继续外出,不再局限于韦尔奇家到铁十字街的路线。也许,也许你能感应到那本笔记,帮助我们确定瑞尔.比伯的下落。”

  “我明白了。”“克莱恩”点头接下了任务更新,并且站在原地,没有离开。

  “对了,嗯。”队长又说道,“辅助性的非凡者也会有不得不面对敌人的时候,虽然‘占卜家’听起来能规避这些,而且你还有那种奇特的,呃,小能力,但我们不可以疏忽,你必须保持枪械的练习,并且有计划地增强力量,而不是完全依赖你的能力。”

  “我也这样认为。”说到这个话题,“克莱恩”显得精神了一些,祂说道,“而且我也觉得枪械很有意思。”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邓恩表示赞许。

  我猜这句话一定是罗塞尔先生说的。“克莱恩”想。

  “等等,还有一件事。或许我得考虑为你请一位格斗教师。当然,这件事的前提是,你成为了正式队员。”

  “克莱恩”深以为然地点头:“放心吧队长,为了更高的工资,我会努力的。”

  “为了更高的工资……”邓恩哭笑不得地重复了一句,忽然间觉得想要“收容”这个队员还挺方便的,只要工资管够就行。

  他在向上级递交今日份的观察记录时,思索片刻,还是将这一句如同开玩笑般的想法添加了上去。

————————————————————————

  “下午好,安洁莉卡女士。”

  占卜俱乐部中,“克莱恩”摘下帽子,向正在阅读杂志的安洁莉女士打招呼。

  “哦,下午好,‘莫雷蒂’先生!”安洁莉卡抬头看到祂,忙放下杂志,起身微笑道,“听说您昨天与格拉西斯先生碰上了?”

  这句话只不过是为了引导话题而已,事实上谁不知道昨天发生了什么?格拉西斯先生在占卜俱乐部的大门口激动地抓着“莫雷蒂”先生的手腕,感谢祂救了自己一命,并称赞祂是一位优秀的医师。

  但“莫雷蒂”先生立即否定了这个说法,并声称自己是用占卜的手段看出对方的疾病的。这下令所有旁观者都提起了兴趣,毕竟在场的都是占卜师,却没有哪个听说过这种占卜手段呢。

  安洁莉卡虽然不是占卜师,但是耳濡目染也有了一些了解。所以在听说了昨天发生的事情后便一直好奇,想要获得解答。于是在得到“克莱恩”的回应后,她便问道:“您真的能从一个人的面部形态来占卜对方的状态吗?”

  “看起来你并不太相信。”“克莱恩”好脾气地笑着,“那么,让我为你看看如何?”

  “可以吗?”安洁莉卡有些好奇,又有些担忧。她不自觉地端正了一下站姿,哪怕她的姿态已经非常完美了。

  她听见这位绅士的先生的声音,如同朦胧的雾般飘荡至耳边,轻柔,舒缓,如同能操控人的思想:“安洁莉卡小姐,有的悲伤,有的痛苦,不要密封于心里。

  “你需要一次登山,一场网球赛,或者一出悲伤的戏剧,让身体因为运动而疲惫,让眼泪不用遮掩地流下来。

  “然后痛哭,嘶喊,将那些情绪彻底地爆发出来。

  “这对你的身体健康也很有帮助——我这样说是不是更像医生了?”

  祂在结尾处稍稍开了一个小玩笑,但是安洁莉卡没有作出回应。她仿佛变成了雕像,立在那里,一动不动。

  她努力地眨着眼睛,低下头,闷声说道:“谢谢您的建议……”

  “克莱恩”轻笑着侧过脸,看了眼自己的手部,意味深长地说:“不用谢,我只是根据‘剧本’出演而已。”

  “什么?”安洁莉卡下意识问。

  “不,没什么。”“克莱恩”又向这位美丽的接待女士示意会议室的方向,“那么我先进去了。”

  祂跟随牵引,进入了占卜会议室。

————————————————————————

  第二天,周一,塔罗会。

  “克莱恩”看着“正义”小姐的灵魂,那漂亮的如丝绸般柔软的金色灵魂发生了一些小小的改变,随着它的流动,上面隐约显现出一个个人头涌动的人影,似乎在观察,又像在讨论。

  嗯,非凡能力有时会造成这类改变。不过我认为这只不过是魔药导致的性格变化,而性格是组成灵魂本质的基础。看来“正义”小姐在喝下“观众”魔药后有在好好扮演呢。

  于是祂笑着说:“恭喜你,‘正义’小姐,你是一位非凡者了。”

  奥黛丽愣了一下,然后迅速反应过来,浅笑着说:“谢谢,谢谢‘愚者’先生,谢谢‘倒吊人’先生。”

  “比我想象的快。”阿尔杰向她回应。

  而“愚者”在这次的会议上获得了三页日记。

  祂没有掩饰自己看得懂“罗塞尔大帝的秘密符号”这件事,直接低头翻阅起来,而后被某些剧情逗笑,又意犹未尽地将纸页放下。

  “抱歉,看得入迷了。”祂泄露出一丝笑意,温和地说道。

  奥黛丽握了握拳,笑着说:“我能够理解,我期待着有一天能从您这里交换到罗塞尔大帝日记的内容。”

  “只要你能够付出同等的代价,那么一切都能交换。”“克莱恩”这样回答了她。

  在这次会议的最后,祂说:“我之前说过,要进行一些尝试,让你们能提前请假,不用担心周一下午处在不合时宜的场合怎么办。

  “你们可以在空闲的时间尝试一个仪式魔法,不用太正式,有个不被人打扰的环境就行……”

  祂随意扯了一个看上去比较靠谱,又相对来说十分方便的仪式,耐心地指导了他们。

  奥黛丽在“愚者”先生的指导下学会了怎么制造灵性环境,因此非常兴奋,她记录着这个不算繁琐的仪式,并询问道:“那咒文呢?‘愚者’先生,对应的咒文呢?”

  阿尔杰也抬起头,望向了祂。

  “愚者”稍许回忆了一下,用赫密斯语平淡地回答道:

  “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愚者;

  “灵界之上的绝对主宰;

  “追逐历史迷雾的不疲旅人。”

 

 

  TBC.

热度 3116
时间 2020.04.30
评论(60)
热度(3116)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