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祂是一位真.邪神(三)

  脑洞来源是与 @Phaedrus 和 @绣铜 聊天时说的:“如果克莱恩不那么善良的话,那他会轻松很多。”

  于是,愉悦犯.真邪神.曾经的愚者.普普通通克莱恩,参上!

  无cp。

  有私设注意。

  终于写到塔罗会开端了!之后我就可以愉快跳过原著剧情,开始写黑荆棘安保公司了!!

  我非常喜欢不同角色在遇到同一件事时会各自出现不同的应答方式。我也很喜欢,在他们应对方式不同的情况下,依旧出现如同命运般相似的桥段。嘛,如果我写的不到位的话,这一章大概基本上就是在写原著剧情吧。

  食用之前看一下这份知情同意书。

  注意:这一篇完全就是克吹作者被断章刺激到之后搞出来的苏文,写着自己嗨用的,沙雕,勉强有逻辑,慎入!

  (二)



  以上。



  “早上好,斯林太太,今天的您依旧是那么的年轻又活泼。”

  “克莱恩”挂着温和的微笑,轻声向面包房的店主打着招呼。祂书卷气的白净面孔配上令人舒适的亲和表情,立刻让这位七十来岁的老妇人露出真心实意的笑容。

  “噢,小克莱恩。”温蒂说,“你真是个甜蜜的糖罐头,我无法想象未来有多少美丽的女士会为了你口中的赞美之词而前仆后继。”

  女神的信徒总是对性别十分开放,认为女性追求喜爱的男性也是非常自然的。

  “最重要的不应该是我的品格与能力吗?”“克莱恩”一边自然地与她对话,一边将视线从那些似乎非常美味的廷根饼和柠檬蛋糕上移开,落在祂的小梅丽莎嘱咐要购买的黑麦面包上,“请给我8磅黑面包,谢谢。”

  “当然,当然。品格与能力也是你吸引女孩的关键。”温蒂一边笑眯眯地回答祂,一边手脚利索地将祂需要的食物夹取出来,“班森还没回来吗?”

  “还有几天呢。”“克莱恩”适时地露出一丝思念,“希望他一切安好。”

  “会的,小克莱恩。”温蒂说,“他是个勤奋的好小伙,说不定不过多久就能找到一个好妻子呢。”

  老太太将秤上多余的重量去除,又略显调皮地笑道:“而现在,我们亲爱的霍伊大学历史系学生已经成功毕业了!嗯,你很快就能赚到钱,然后带着家人搬去一个更好的房屋——至少得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盥洗室。”

  “你说的没错。”“克莱恩”深以为然地点头,叹了口气,“我还想多给梅丽莎买些东西。我可怜的小妹妹,她连额外的甜点都不肯享用,觉得自己会浪费了钱。唉,她还在长身体呢……”

  “小梅丽莎一直都那么懂事。”温蒂又伸手拿了两块廷根饼,连带着那称好的十六条黑麦面包一同塞进了“克莱恩”自带的深棕色大纸袋中,“一共9便士。”

  “这……我没有要廷根饼啊。”“克莱恩”睁大眼睛,小小地吞咽了一下口水,“而且,而且怎么会这么便宜?前几天不是11便士吗?”

  “你要感谢《谷物法案》的废除,感谢那些为此游行的人,小男孩。”温蒂双手摊开笑着说,“况且你以为我没看到你之前悄悄盯着它看吗?拿去吧克莱恩,我自制的廷根饼可是一绝!为了庆祝今天美好的一天,我决定送你和梅丽莎一人一块品尝。”

  “我……我没有!”“克莱恩”顿时满脸通红,好似刚才游刃有余地与温蒂互相调侃的年轻人不是祂一般。

  还是个孩子呢!温蒂内心柔软,忍不住弹了弹祂的鼻尖。

  “可不是免费的。”她快活地说,“记得,以后要是梅丽莎考上大学了,可要叫上我一起庆祝啊!”

  “当然,女士!”“克莱恩”依旧有些不好意思,祂摸了摸自己的鼻子,说道,“谢谢您,我……我会将您列为头等贵宾,撒着彩花喜迎您的到来的!”

  温蒂被祂逗得“咯咯”直笑,便将这件事掀了过去。

 ——————————————————————

  待收好找钱离开面包店后,愚者先生一手抱着纸袋,一手好奇地捏了捏自己的鼻尖。

  祂还第一次被人触摸鼻子呢。不过这大概和祂之前没有鼻子有关。

  总之,祂宽容地接受了这个善意举动。

  “不过,《谷物法案》?”祂毫无罪恶地从纸袋中拿出自己有意诱导来的廷根饼,眯起眼,漫不经心地颠了颠,“有点意思,有空可以看看这个故事。”

  不过现在嘛。祂想起今天早上祂可爱的小妹妹对自己千叮咛万嘱咐的模样。

  “要不要就近找个房子拿走一些钱呢?虽然这件事也许不符合‘克莱恩’的人设,但尸体应该不会把我ooc的事情告诉别人的吧?”

  祂这么想着,咬了一口放着众多调料,味道甜美的面饼,向着“莴苣与肉类”市场走去。

  铁十字街与水仙街的交汇处,不算小的市政广场内,诸多帐篷被搭建而起,打扮夸张的小丑在到处发着传单,宣传起明晚的马戏团表演。

  “克莱恩”看了一眼,又瞧了瞧激动得四处奔走的人类幼崽。

  看来这活动很讨孩子欢心。祂想起了小梅丽莎那张认认真真板着的脸,忍不住轻笑一下,便靠拢过去,打算问一问价钱。

  “要占卜吗?”

  身后一道沙哑的女声传来。

  祂一点都不意外地回头,看向发声的女人。她穿着黑色长裙,头戴尖帽,脸上涂抹着红与黄的油彩,站在一个低矮的帐篷前,一双灰蓝深邃的眼眸安静地盯着祂。

  “克莱恩”视线上移,在这个女人的身体上方看到了隐隐约约牵着她的细线,连接着不知名的远方。

  祂笑着点点头。

—————————————————————

  将梅丽莎吩咐要买的东西都兴致勃勃地买完后,第一次体验人类生活,并且圆满成功的邪神大人非常自豪地将食物放在梅丽莎回来后一眼就能看到的地方,期望得到对方第一时间的称赞。

  末了,祂又想起什么,朝头顶上方看了一眼。

  “克莱恩”轻轻跃起。

  愚者缓缓落地,脚下腾起一片灰雾。

  祂又回到祂的源堡,变回人形黑雾,懒散地飘散,又聚拢至祂的座椅上。

  看着空旷又遍布灰雾的大厅,祂向前伸出手,手掌向着自己,然后随意地做出一个往后划的动作。

  前方的灰雾开始翻滚,就像是迎面有一阵飓风吹来般,灰雾被带着快速向愚者移动,如水般掀起波浪,奔腾着压向祂……然后又在逼近时分为两半,自动避开中间的神氏,穿过祂的身边,向后方继续前行,流淌。

  随着灰雾的移动,几十颗深红色的“星辰”被席卷在其中,忽隐忽现,上下浮沉着,从灰雾的边缘被带到愚者的面前。

  “竟然还在。”

  神明叹息着,用手抚过几颗被隐藏在深处,已经暗淡的“星辰”,在其中最大的一颗上找寻到了熟悉的气息。

  那颗“星星”如同接触不良的灯泡,偶尔会苟延残喘般闪动一下,又归于平静。

  邪神丝毫没有救助它的欲望,只瞥它一眼,便将目光落在几颗比较明亮的红色上。

  祂如同一个正在纠结买哪个盲盒的孩子,深思片刻,便随意点了两颗……

  红光爆发,又消失在原处。“星星”们在祂挥手间便开始上升,分散,坐落于宫殿的顶端,成为那些精美的神秘花纹中的一员,在灰雾的遮掩下隐隐约约,如同从星空投射下的注视。

  神明坐在祂的神座上,向下俯视着出现在祂的神国的两个惊慌又迷茫的人类。

  “阁下,这是哪里?”

  “您想做什么?”

  两位身份不同,性别不同,年龄不同,思想不同,阅历也不同的人各自发出不同的询问。

  愚者没有第一时间回答,祂只是着迷地向下看着,看着那两个降临在祂的宫殿中心,正在发着金黄色光芒的,同样耀眼的灵魂。

  “一个尝试。”祂说,“仅此而已。”

 

 

  TBC.

  (这是三点五)  (这是四)

热度 3636
时间 2019.12.02
评论(48)
热度(3636)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