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球跑(九)

  前略。

  没错,标题就这样了。

  作者智商小于角色应有智商,纯沙雕,无逻辑。

  与原著剧情不符。人物角色降智打击。全员沙雕。

  这章亚当说的故事这么具体,其实和这篇文没什么关系,是另一篇的小彩蛋。【谁会想看这种啊!】

  关于安德森肚子里的东西,我有了一个梗,虽然乌贼绝对会打脸,但是我想写这个!

  (八)



  以上。



  “虽然我答应了……”克莱恩迟疑地托着下巴,“具体应该做什么?”

  两位“猎人”回以他更加茫然的表情,三个人站在冷清的小镇街上面面相觑。

  “不用紧张。”他们的身边,有着白色胡须和纯真眼神的神父先生温和地说,“这一次,我不会有任何干涉,你们请自由行动,不要在意我。”

  怎么可能不在意啊!这可是天使之王啊!

  “如果需要的话,我能给你们下心理暗示,让你们忽视我的存在。”亚当说,“放心吧,‘观众’可是‘作家’的起源。我是专业人士。”

  “不用了,谢谢。”克莱恩马上说。

  他可不信任这位天使之王。如果被暗示后遗忘了祂,就无法在对方发难时做出有效措施了。

  他必须记着对方,时刻警惕,为自己找好后路。

  刚想答应下来,以此自欺欺人的安德森叹了口气。

  他看着这位看起来像是大学刚毕业的年轻人眨了眨眼睛,然后如同亲近的友人一般,问亚当:“‘观众’和‘作家’都当过了。那你想不想试试‘演员’?”

  “‘演员’。”亚当只看着他,没有表露出任何情绪,“你希望我加入表演?”

  “我希望你加入表演。”克莱恩肯定道。

  空气就此安静下来。达尼兹忍不住往后缩了缩,但看着微笑自如的克莱恩,又强迫自己挺胸站直。

  而安德森张了张嘴,最后还是无声地闭上。

  亚当盯着年轻人看了一会,才点了点头。

  “听上去是我那个顽皮的弟弟才会喜欢的游戏。”祂说,“不过,偶尔一次,有何不可。”

  “我的荣幸。”克莱恩说。

  他没有过于掩饰自己僵硬的肌肉和出汗的后背。只要骗过达尼兹就好了。他自嘲地想,好像自己是一个过于在意在心上人心中形象的毛头小子。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不算错。不过更大的原因是他不想在“观众”序列天使的注视下过度表演,那毫无意义。所以他现在的演技连安德森都能看出来,也就能骗骗达尼兹了。

  偏偏亚当意识到了这点,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真甜蜜。”祂说。

  克莱恩轻咳,无视了茫然地四处看的达尼兹:“那么,按照约定,你是不是要先把你的孩子……把你放进他肚子里的东西拿出来?”

  “不用着急,孩子。之后我自然会做该做的。”亚当慈祥地笑着,配上雪白的胡子,如同一位上了年纪的老大爷。

  祂也确实是。

  克莱恩稳住自己的脑子,不去想那些类似“震惊!千岁老人晚年得子,竟要被迫打胎!”的奇怪标题。

  要是这种想法被这位天使之王读到了,那才真的是要完蛋了!

  就算他和祂爹是老乡也得完!

  不等克莱恩通过冥想平静下来,亚当又问:“我们有剧本吗?”

  “不,我们不需要那个。”克莱恩说,“就只是,扮演自己,然后让剧情连接下去。

  “事先说好。不能对‘演员’造成伤害,任何伤害,或者后续能造成伤害的举动。”

  天使之王欣然接受。

  “要是我那个顽劣的弟弟知道我接受了这个游戏,说不定会吃惊到偷窃失败。”祂说。

  如果真的能让你那弟弟偷窃失败的话,下次我被偷家的时候会把这件事告诉祂的。克莱恩想。

  然后三个人加上一个地上天使继续站在冷清的街角面面相觑。

  亚当:“……扮演植物?”

  安德森:“……咳,要不我们换个地方?”

  感天动地,他终于敢发话了!

  “不用这么拘谨。”亚当看向他,“我并没有对你做什么不好的事。它对你有好处。”

  安德森有气无力地勾了勾唇角,并不敢完全相信。

  这可是不知道活了多久的天使之王!要是祂说什么自己信什么,那他怕不是比达尼兹还蠢了!

  安德森瞥了眼紧张中带着一丝激动,看上去兴致勃勃,完全没有恐惧情绪的达尼兹,顿了顿。
  好吧,比他还蠢是有些难度的。他想,我只要不和他一样就行了。

  我的智商可是有十个达尼兹呢!

————————————————————————

  半小时后,小镇上的一家茶馆,三人一天使坐在一起,开始畅谈。

  安德森放松地舒展身体,斜靠在椅背上,正带着一丝自豪,说着自己曾在旅行中发生的事。

  说到激动之处,还一边笑一边拍桌子。

  克莱恩:“……”

  不愧,不愧是天使之王。就算没有下心理暗示,也能通过谈话将对话者的本能勾引出来……

  他怂怂地提高了警惕,又看了看被安德森挑衅后气得反驳的达尼兹。

  亚当微不可见地眯起眼,对于cp的微小互动感到满意。

  就算说了要作为“演员”加入戏剧,祂也依旧带着“观众”的习惯,总是在一旁微笑着旁听,观看。

  在游戏开始时,祂好奇地问克莱恩:“扮演本人,那我依旧扮演天使之王?”

  “不。”克莱恩斟酌着说,“你就扮演你自己,阿蒙的哥哥,远古太阳神的儿子。仅此而已。”

  可是祂不就是天使之王吗?亚当想,这个身份是祂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看呐,就连邀请祂游戏,让祂扮演自己的克莱恩本人都小心翼翼地注意着,没叫出祂的名字。

  连规则制定者都将祂当做天使之王,那祂难道还能有别的身份吗?

  正当祂冷静又漠然地超脱出人类视角,如同神明般投注视线时,突然被人拉了一下。

  “嘿,别光听我们说啊!”在引导下智商已经低于一个达尼兹的安德森吃掉了自己的警戒心,如同一个好兄弟一般拍了拍天使之王,“你也说说你自己的事情怎么样?”

  克莱恩开始考虑在这位仁兄死后,该怎么把他做成灵界生物,让他获得另一种新生了。

  亚当愣了下,脱离了“观众”。祂并没有生气,反而好脾气地笑了笑,露出了怀念的表情。

  然而过了一会,祂才说:“我没有什么有趣的经历。不过我看到了很多,也‘书写’了很多。”

  “比如呢?”

  达尼兹跟着大着胆子问,然后被克莱恩不动声色地拉住衣领,往后扯了扯。

  亚当笑容加深了一些。祂思考了一下,然后试着向他人描述已经发生过的故事:

  “这是最近才发生的事情了,不知道你们感不感兴趣。

  “有一对夫妇,他们有一个体弱多病的儿子。他们一直很爱他们的儿子。他们的家庭经济情况算是中等,生活非常幸福美满。

  “有一天,这对夫妇出去的时候,在路上看到一个男孩。当时是冬季,男孩穿着单薄的衣服,靠着布满霜的墙壁,将自己蜷缩成一团。

  “可是,和普通的乞儿不一样。这个男孩哪怕冻得手脚发红,神色也带着一丝近乎淡漠的冷酷。其他流浪者挤在另一个角落,或贪婪或厌恶地看着他。

  “双方身上皆有伤,男孩身上的严重一些,像是被人围殴了一般。他手上拿着一块发霉的面包,正大口咀嚼。不难猜出刚才发生了什么——他在众人的争夺中抢到了这块面包,并保住了它。

  “这对夫妇产生了兴趣,又心生怜悯。他们将这个男孩带回了家,让他与儿子认识。他们告诉他:‘这里以后就是你的家了。’

  “两个年龄相仿的男孩很快成为了好友。被收养者处处保护着体弱的亲生者。因为多出一个人的关系,这个家庭的生活条件不可避免地变差了些,但儿子脸上的笑容却是曾经从未拥有过的,所以夫妻两人也从不后悔。他们培养着两个儿子长大,教育他们成人。终于,孩子们纷纷考上大学,获得了出色的成绩。这个多了一个人的家庭依旧幸福美满,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可是,在被收养的男孩大学毕业后,悲剧还是席卷了这个家庭:他们的大儿子,那个病弱的男孩得了重病,医疗费是他们这辈子都无法赚到的数字。

  “夫妻俩悲痛着。大儿子绝望着。而这个时刻,那个曾在流浪时依靠无人能比的狠劲存活下来,又在被收养时因爱而温顺的小儿子将毕业证书收进抽屉,留下一封书信,便毅然决然离家出走。

  “他加入一个神秘组织,得到了神奇的力量。他知道这个组织有问题,也明白自己终将葬身于此。可是只要完成组织的任务就能得到钱。他需要钱,他需要很多钱。

  “他将得到的金镑全部寄给自己的养父母与兄长,只给自己留下很少的一部分以便生活。不得不说他真是天生行走在黑暗中的人。他的凶狠与不怕死让他每次任务都完美完成,渐渐获得组织上层的关注。而他在闲暇之余利用能力为普通人做一些事赚取回报,反而碰巧使他知晓了扮演法。

  “他就这样不停地赚钱,不停地上升实力。终于有一天,他赚到了当年医生所说的需要金额。他打算离开这里了。

  “他要回家,他想见见自己的父母和兄长。

  “组织当然不可能同意。他们派出无数手下与一位半神去捉捕他。可怜的男孩拼尽一切东躲西藏,却依旧被找到踪迹。

  “他失去了好不容易偷偷办好的合法身份证件,被拖回了组织,躺在大堂的地面上,浑身是血地回忆着至今以来的人生。他又想起了自己的亲人,想起了已经被凑齐寄出去的医药费。

  “他放松下来,又找回了当年在那个家庭中学会的柔和表情,在血液的衬托下竟显得有些狰狞。

  “他被控制住灵体之线,被挂上了天花板,真正成为了这个组织的一员。”

  说到这,祂意犹未尽地喝了一口水,说:“我的故事讲完了。”

  “……好故事。”安德森昧着良心说。

  “……至少他的父母和哥哥有了个好结局!”达尼兹说。

  亚当摇了摇头:“他的哥哥早就病死了。组织发给他的金镑是虚假的历史影像,等到送到他父母那时早就消失了。他父母永远只收到一封封空白的信封,没有得到一分钱。”

  三人:“……”

  这是哪个组织这么讨厌!克莱恩想,还历史影像?历史影像是哪个序列的能力?

  不过,这个男人是“被挂上了天花板”?克莱恩思及迷雾小镇里那个挂满人体的建筑,不禁冷汗,这不会是他自己的序列未来的能力吧?

  “我们能不能说点开心的,放松一下?”达尼兹弱弱地问。

  克莱恩也这样想。他不想知道这位“作者”先生在这段悲剧里做出了什么贡献。这种悲剧也绝不只有一个。

  他只能拼尽全力,救所有能救的人。

  这里他还在思考,那边话头又被安德森接上了。

  “其实我有一件事已经在意很久了。我希望你能如实回答我。”安德森深沉地说。

  亚当也配合地点头:“你想知道什么?”

  安德森问:“你到底在我肚子里放了什么?”

  克莱恩:“……”

  住手啊安德森!你的降智打击实在太多了吧!你从刚才开始就在做什么死啊!

  万一回答是类似“化为胎儿的邪神”这种需要sc的回答怎么办!

  克莱恩想:不过想也知道,阿蒙哥哥虽然答应玩这个游戏,但怎么可能真的友好地全部如实回答啊!肯定会找别的事引开话题……

  “哦。”亚当说,“那是我的肋骨。”

  克莱恩:“……”

  克莱恩:“……?”

  克莱恩:“……?!!!!”

  艹!!!你肚子里是夏娃啊安德森!!!!!!

 

 

  TBC.

热度 654
时间 2020.01.01
评论(36)
热度(65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