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祂是一位真.邪神(十一)

  这是与 @Phaedrus 和 @绣铜 闲聊时出现的脑洞,开端是“如果克莱恩不那么善良,那他会轻松很多。”

  于是,愉悦犯.真邪神.曾经的愚者.普普通通克莱恩,参上!

  食用前请先阅读知情同意书。

  注意事项都写在那之中了,这里就不累述。

  无cp。

  注意:这一篇完全就是克吹作者被断章刺激到之后搞出来的苏文,写着自己嗨用的,沙雕,勉强有逻辑,慎入!

  (十)

  那啥,大家康康我啊,真的没人想要猫美人吗!【痛哭】



  以上。



  “克莱恩”走在廷根大学的水泥道路,看着周围嬉笑的学子,稍一抬眼便扯出了一段错综复杂的五角恋。

  “……”祂礼貌地收回视线,决定等正事完成之后再好好瞅瞅这几个纠结的灰色灵魂。

  而现在。祂找到记忆中的房间,整理了一下身上新买的正装,轻轻敲门。

  “进来。”里面传出一道男声。

  看到祂后,那位中年教员皱眉说道:“面试还有一个小时。”

  “抱歉,斯通先生。”“克莱恩”脱帽笑着说,“我是科恩资深副教授的学生,克莱恩.莫雷蒂。您还记得我吗?”

  哈文.斯通记起了祂,但依旧疑惑:“你有什么事吗?我不负责面试。”

  “是的先生。其实我来这里是想和你们说一下。”“克莱恩”带着年轻人特有的腼腆笑容不好意思地说,“其实我已经找到一份工作,所以今天就不参加面试了。”

  哈文.斯通恍然:“这样啊……恭喜你,你真是个有礼貌的年轻人。我会向教授先生和资深副教授们说明的。”

  “克莱恩”与对方握了握手,打算聊两句便离开去追踪多角爱情故事。但背后走近的人推翻了祂的想法。

  “莫雷蒂,你找到别的工作了?”

  “克莱恩”转过身,目光越过那位满头银发的老者,直直看向边上那位古铜色皮肤的中年男子。

  与此同时,对方也露出惊愕茫然的神情,好似看到了无法理解的事物一般。

  不等他们反应过来,祂便目光闪烁,重新看向那位穿着黑色燕尾服的深蓝眼瞳的老人,“克莱恩”的导师,昆汀.科恩先生。

  “上午好,导师先生,阿兹克先生。”祂行礼道,“你们怎么在这?”

  科恩点了下头,说道:“我和阿兹克来参加一场学术会议。你找到了什么工作?”

  “克莱恩”将自己对妹妹的解释又说了一遍:“一家做古物控制、收容和保护的安保公司。他们需要专业的顾问。”

  祂顿了顿,解释道:“比起总结历史,我更喜欢探索历史。我很抱歉,导师先生。”

  “不,你当然不用道歉。”科恩笑着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你能记得来廷根大学通知他们,而不是直接缺席,我很满意。”

  他停了一下,突然感觉哪里不太对:控制、收容和保护?后两者我是知晓的,可是古物需要什么控制……

  暗搓搓玩梗的“克莱恩”面上谦虚地笑着,无意间与阿兹克对上视线。

  这位黑发褐瞳的历史系教员正探究地看着祂,时常柔和的眼神中少见地透出一丝严肃。

  “‘克莱恩’。”他插入话题,“你知道韦尔奇和娜娅是怎么回事吗?”

  出于某种奇异的灵感,他隐去了报纸上的说明。

  “克莱恩”顿了顿,接下了这个试探:“说实话,其实我也不太明白。之前韦尔奇得到了一本第四纪所罗门帝国安提格努斯家族的笔记,找我一块解读。我不知道是否与这个有关。”

  “前两天警察也来找过我,问过这本笔记的情况。据说现在笔记本下落不明。”祂补充。

  阿兹克点了点头。对方的说法与报纸上的“入室抢劫”相通。而后他又揉了揉太阳穴,疑惑说道:“安提格努斯……感觉很熟悉,但我想不起来在哪听过了。”

  他看向正在皱眉低语“第四纪”的昆汀.科恩,似乎想寻求提示。

  科恩摇头:“我没有任何印象。”

  “……好吧。”阿兹克自嘲道,“也许只是词根相似。”

  “克莱恩”对此并不意外。祂眯着眼注视着阿兹克的身体,那深金色的耀眼魂光,以及与它重叠在一起,看上去层层叠叠的枯败灵魂。那是这具身体死后留下的印记,又在复活后成为残影。这阴霾将永远徘徊在他的身体里,越积越多,永不消逝。

  这是一个死而复生的“人”。

  “‘死神’。”祂喃喃。

  “……抱歉,什么?”阿兹克揉着额头,下意识问祂。

  “不,没什么。”“克莱恩”重新挂上温和的笑,“抱歉,导师先生,阿兹克先生,我有一件事想拜托你们。”

  “你说说看。”对于这个礼貌的学生,科恩资深副教授感官很好。

  “是。事实上我对探索、还原第四纪的历史非常感兴趣。如果两位先生有想起什么,或者有得到另外的资料,能否写信给我?”

  祂这话虽然主要是对着科恩讲的,但其实是意在与那位带有“死神”气息的“人类”有一个正当的交流渠道。

  虽说资深副教授先生也散发着浅金色光芒。但说实话,在这个“主角遍地跑”的地方,愚者先生或多或少被养刁了。

  比起普通的“主角型人物”,祂对那位死而复生的奇妙灵魂更感兴趣。

  “没问题。”不知道自己被隐隐嫌弃,并逃过一劫的科恩点头。

  更不知道自己已经被盯上的阿兹克也跟着点头:“你的地址还和以前一样?”

  “暂时是,不过我们马上就要搬家了。到时候我会写信给你们。”“克莱恩”思及自己那个连去餐厅都有些不舍的小妹妹,决定给她一个“惊喜”。

  先斩后奏总是一个好方法。

  “确实,你们应该换一个更好的环境。”科恩欣慰地点了点头,“看起来你现在这个工作待遇不错。”

  “是的。我感兴趣的内容,亲切有趣的同事,还有和蔼可亲的领导。”“克莱恩”勾起嘴角,“最重要的的是,还算可观的工资。”

  “哈哈,那很好!”科恩资深副教授晃动了一下手杖,还想再寒暄一会。突然想起了什么,顺着黑色燕尾服上的金链掏出一块怀表。

  “哦,会议要开始了。”他带着一丝惋惜说,“我还想再与你聊聊呢。但是现在我们得离开了。”

  “放心吧,导师先生。接下来我可能会写信询问你很多事呢。”“克莱恩”眨了眨眼睛,开玩笑道,“只要你不嫌弃我烦。”

  科恩笑着摆了摆手,阿兹克也温和地看祂一眼。两人准备道别。

  “等等,阿兹克先生。”“克莱恩”突然说,“我想知道报纸上是怎么报道的。你能将报纸借我看看吗?我看完之后会放在斯通先生这里。”

  “不用这么麻烦,‘莫雷蒂’先生。直接拿去吧。”阿兹克将手上的报纸递给祂,“我们得上楼了,记得写信,我和科恩的地址没变,依然是霍伊大学历史系办公室。”

  他笑着转身,与科恩一块离开了房间。

  祂脱帽行礼,目送两个金灿灿的灵魂离开,又向办公室的主人哈文.斯通道别。祂优雅地转动着自己的礼帽,将它扣在自己头上,慢悠悠地沿着走廊走出了大门。

  就着阳光,祂抖开了报纸,看到了上面的眉页栏:

  “廷根晨报”。

  祂略过它,向下扫去,很快就在“新闻版块”看到了“入室抢劫杀人案”的报道。

  “……据警察部门透露,韦尔奇先生的家里,场景惨不忍睹,并且丢失了所有的黄金、珠宝和钞票,以及一切值钱的、便于拿走的物品,甚至连铜便士都没有剩下。有理由相信,这是一伙残忍凶恶的歹徒,他们会毫不犹豫杀掉看见了他们长相的无辜者,比如韦尔奇先生,比如娜娅女士。

  “这是对王国法律的践踏!这是对公众安全的挑衅!没有人希望遭遇类似的事情!当然,一个好消息是,警察部门已经锁定了凶手,抓到了主犯,我们将尽快给出后续报道。

  “记者,约翰.勃朗宁。”

  嗯,主犯。指的应该不是我。

  祂开始悠闲地四处看着,打算找出之前看到的那几个关系错综复杂的男男女女。就在这时,一种被注视的感觉降临于祂的身上。

  “……”

  总是在注视别人的邪神沉默片刻,才明白过来这种感受是什么。

  祂新奇地感受着这具人类躯体背后竖起的汗毛,再次感叹了一下皮肉之躯的奇妙。祂下意识举起手,想让那个胆敢窥探神秘的凡人出现一点小麻烦。

  可是手刚抬起一半,祂又记起自己只是个平平无奇的“普通人”。

  唉,人类生存是这么麻烦的一件事吗?有些佩服这些生物了。

  “克莱恩”无奈地按了按帽子,慢条斯理地将报纸折两下,夹在腋下。然后晃了晃新买的漂亮手杖,向校外走去。

  目标地:圣赛琳娜教堂——黑夜女神教会在廷根的总部。

  邪神先生看上去非常虔诚地在胸前画了一轮红月,轻声祈祷道:

  “赞美女神!”

————————————————————————

  “呯——!”

  一声巨响过后,人声和警报交织在一起,显得异常热闹。

  一个声音极力嘶吼:“怎么回事!发生了什么?刚才那个声音是什么?!”

  另一个声音响起,既恐惧,又茫然:“是……是‘0—17’……”

  他喘了口气,继续说:“‘0—17’刚,刚才……突然动了起来。它走到墙边,用手扶住墙,将头后仰,然后……

  “……一头撞向了墙壁……?”

  “……???”

 

 

 

  TBC.

  (十二)

热度 3670
时间 2020.01.01
评论(104)
热度(3670)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